星星小布

【授权翻译】伏哈 If Them's the Rules 规若此 第九章

Summary :哈利回到过去,从孤儿院收养了汤姆·里德尔,希望能通过恰当的抚养方式,阻止他变成伏地魔


Chapter 9 Hogwarts 霍格沃茨


1938


“你检查过你需要带的东西吗?”Harry一边问,一边为他们准备早餐, 同时准备一些东西让汤姆和他一起坐火车。与此同时,男孩自己在做最后的决定,决定带什么书去霍格沃茨,还有哪些东西要留在家里。也就是说,一切与书籍无关的东西。


“是的,我昨天检查完了,”汤姆说着,转动着眼睛,用一种不耐烦的姿势拂过他的头发边缘。“在我们出发之前,我会穿校服,因为我最不愿意做的就是在一辆正在行驶的火车上换衣服。”


“好吧, ”Harry一边点头一边把两个干净的三明治包好, 他准备好给汤姆以后吃点心。“不要太担心这些书,汤姆。我告诉过你霍格沃茨的图书馆比你想象的要大,而且图书馆每天都开放。”


“你还告诉我火车旅行将近七个小时。那是可以读一本书的时间!”


“收拾完行李过来吃点东西。快九点了,我们应该在十点之前离开。”


汤姆终于叹了口气,最后关上行李箱,坐在桌旁,准备吃饭。早餐有两种面包,布丁,熏肉,甚至有一些奶酪——这对他们来说很罕见,汤姆很喜欢。换做其他任何一天他都会全心全意地享受食物,但今天他太紧张了。他默默地吃着,想着所有可能出错的事情。他不想有朋友,也不想让别人缠着他,但他也不喜欢因为自己的血统或贫穷而被人讨厌。


“你今天不上班吗?”汤姆沉默了几分钟后问道。他把盘子里的食物推到一边,感到不是特别饿了。


“我是说,今天是星期四。你不会让我自己在车站下车,自己去找到通往站台的路,对吧?”


“当然不会!别开玩笑了,”Harry说, 坐下来享受他那份早餐。“玛吉和玛丽都知道你今天就要走了,她们告诉我送完你之前,不必到店里。因为火车十一点左右开,我想我可以在中午前去上班。你吃完了吗?你尝过烤饼了吗?我昨天回家的路上从面包师那儿买来的。”


“我带了一个,但现在己经吃饱了。现在换衣服还为时过早吗?”汤姆问。“我的意思是,我们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走了。”


“先洗脸, ”Harry回答。“确保你带了你需要的一切。不, 不是放在行李箱里的东西——我是说你想放在你随身携带的小袋子里的东西。你的魔杖在那里吗?我为你打包了一些食物,以防万一你饿了。还有一两本书。”


“是的, 是的, 所有的东西都在袋子里, ”Tom 怒气冲冲地说。

 

“但无论如何都要核对一下。”Harry摇摇头,在盒装午餐前做手势。


“你打算什么时候换衣服?我想早一点到车站…我的意思是,你确实告诉我,车厢很快就会被填满的。”


“哦, 是的, 你说的有道理,”Harry同意, 站起来思考是否可以同时把两个烤饼塞到嘴里, 而汤姆却不等他判断。最后他选择离开烤饼。


“去洗脸换衣服。我也要穿好衣服。”


“你也会穿长袍吗?”


“是的。我想从现在开始穿上袍子会更好,因为周围并没有麻瓜。当你夏天回来的时候,我们会给你买一些休闲长袍,让你去对角巷或类似的地方时穿。”


“你能再从那个老人那里买我的长袍吗?”汤姆好奇地问。“我的意思是,他做的东西看起来不错。”


“我们会看到的, ”Harry答道, 他知道汤姆对这个人的名声印象深刻。但这位老人从未说出过自己的名字, 真是太麻烦了。他以为Harry认识他,还是很容易就能找到他?“如果我现在在魔法界认识任何人的话,我会的。”


“我们怎么去那儿?”汤姆从浴室里喊道,他正在洗脸。“你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吗?”


“是的, “Harry说。“简单地在那里幻影显形是很容易的, 因为我们会穿长袍。如果我们乘公共汽车去国王十字车站,穿过那拥挤的入口,我们就会吸引麻瓜太多注意力。嗯,这不是好事,保密是很重要的。”


Harry然后迅速地把剩下的早饭放入冰箱, 然后把面包放回篮子里, 然后把盘子、餐具和玻璃杯移动到水池里。然后,他匆忙走向卧室,在那里穿上已经干净了的长袍。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汤姆会去霍格沃茨,最后会分到斯莱特林,希望能他能交到不会把他介绍给黑魔法的朋友。


再一次, Harry不希望汤姆成为一个圣人或善良和善意的典范――他知道汤姆根本不是那种人。他真正想要的是让汤姆长大,成为一个不会对给他周围的人造成过度伤害的人。任何一个不比黑魔王热衷于种族灭绝的人都会对情况有所改善,也会让Harry感到骄傲。


“哈利,”汤姆喊道。“我准备好了!”


“好的,”Harry喊道,扣上长袍。“等一下, 我们就走!”



~~~~~~~~~~~~~~


一辆鲜红的蒸汽机车在一个挤满了人的站台旁边等候。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十一点。引擎里冒出的烟飘过噪噪不休的人群,而各种颜色的猫在他们的腿之间来回穿梭。猫头鹰以一种不愉快的方式互相呼喊,一边噪噪不休,一边扯着沉重的箱子。


Tom 感到仿佛走进了一个梦境。


“我们把你的行李箱放进车里,然后我们给你找个隔间,”Harry说, 汤姆紧跟在他身后, 他的箱子在他头上飘浮着。


“还有空包厢吗?”汤姆问,希望他们早点到。Harry在车上找了一个地方给汤姆的行李箱,他一放在那里,就转向那个男孩。


“火车通常从中间开始坐满,”Harry解释道, 一边轻轻地拉着汤姆,一边又开始走。第一辆车箱和最后一辆车箱通常是最后被坐满的,所以我们何不现在就去第一辆车箱看看。”


“好吧,”汤姆说, 当他看着Harry为他找空的隔间时, 他不禁感到…奇怪。他既不紧张也不悲伤, 并不完全是这样, 但他也不觉得高兴。“Harry, 我一一”


“哦,这里有一个, ”Harry说, 停了下来, 凝视着火车的一扇窗户。“门就在那儿。你想让我和你一起进去吗?”


“没必要, ”汤姆喃喃自语, 当Harry转过身来看着他时, 他脸上一定流露出了什么东西,让哈利蹲下微笑着鼓励他。

“你会没事的, ”Harry说, 他的声音温柔和蔼。“做你自己,亲爱的,记住经常写信给我。”


“如果我不适应那里怎么办?”汤姆低声说,话语溜了出来,他甚至连自己都不愿承认。他不喜欢其他人,但他不想再成为怪人。“我不介意一个人独处,但我不想被人瞧不起。”

“你会很好地适应的,”Harry向他保证, 抓了抓男孩的深棕色卷发,对他微笑。“你会做得很好的,汤姆,我们都知道。我知道他们有纯血统,他们倾向于迎合那些有钱人,但是人们总是尊重聪明才智——不管多么勉强。所以,做一个聪明的男孩,我知道你是,你会做的很好。”


“对,”汤姆说,感觉稍微好了一点。“你会写信给我的,对吧?”


“当然!”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汤姆眯起眼睛继续说道。“有时候你真是太容易妥协了。你不能让玛吉永远控制你。我不想要任何“玛丽说你好”的信件,你听到了吗?”


Harry咧嘴笑了笑, 他的绿眼睛闪烁着喜悦的光芒。“还要别的吗, 殿下?”


“我不在家时,不要再收养别人了,”汤姆想要说。但相反,他摇了摇头:“没有。”


“好吧, ”Harry叹了口气, 拉着男孩拥抱了一下。“照顾好自己, 不要陷入麻烦, 如果有人试图与你打架,立刻去和教授谈谈。”


“是的,是的。”


最后, Harry放手了, 他的眼睛充满怀疑的光芒,又仿佛在忍住几滴眼泪。黑头发巫师颤抖地微笑着示意汤姆上火车。“那就走吧,在别人到达之前。”


当他走进火车后, 汤姆拿着他的书包, 朝Harry找到的车厢走去。他一进去, 就锁上门,冲到窗户边, 看向Harry。哈利笑了笑, 说了些什么, 但汤姆听不见他透过玻璃的声音。他不知道如何打开窗户,他怀疑窗框本身被卡住了而不是锁上了。



“他听不见我的声音, ”汤姆想, 一面用手压在玻璃上, 一面盯着Harry。他真的能说出他一直隐瞒的东西吗?也许如果他放手, 他就能控制他对Harry的那种愚蠢的依恋感?


“谢谢你,”男孩说,把额头压在玻璃上。“我会想你的。”他能看到另一个巫师的微笑,在火车突然响起时,他不得不退后一步。越来越多的学生继续冲进火车,汤姆知道火车很快就要开动了,带他离开伦敦,一路去往苏格兰。


Harry独自看着车厢里的Tom,心里感到疼痛。他想起了自己的第一次旅行, 以及他是如何遇到罗恩的, 他非常希望汤姆能在霍格沃茨结交几个好朋友。当火车终于开动时, Harry在他离开前最后一次看着Tom 挥手。


“他走了,”巫师想,突然觉得很痛苦。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份他既喜欢却又不喜欢的工作,一间空荡荡的公寓,他要一个人住到圣诞节。



~~~~~~~~~~~~


“当然, 你也会在这里, ”一个声音说, Harry花了一小会儿才意识到是他在说话。他转过身来,看见Lord Black盯着他, 脸上带着轻蔑的表情。在他旁边,曾经站在咖啡店里的那个女人站在那里,眼睛盯着Harry, 目光敏锐, 神情端庄。


“布莱克大人, ”Harry叹了口气, 不愿浪费时间听那个人说话。“还有…布莱克女士,我想是吧?”


“你猜对了, ”那个女人回答, 一边用一种既冷漠又轻蔑的眼光看着Harry, 一边面带冷酷的礼貌微笑。“阿克图勒斯,我们走吧?我还有别的地方要去。”


“一会儿, ”Lord Black说, 他用一种令人感到非常不安的方式看着Harry。“这不让我吃惊……你们有些大胆。尽管霍格沃茨不属于你的同类,你仍然坚持去那里。”


“你对这件事的看法一点儿也不让我吃惊, ”Harry冷淡地说, 抵挡着诱惑他的眼睛。“然而, 我想提醒你,魔法存在于人们身上,不管他们的血液如何,如果因为像你这样的个人观点,让那些巫师们不能受到训练,会导致无数人在麻瓜世界中造成魔法事故。这反过来又会威胁到巫师世界的曝光。”


“你做了一个有力的论证,”Lord Black说, 虽然他听起来并没有特别赞同Harry的观点。“你一定花了一些时间思考这个问题,是吗?”


“也许吧, ”Harry说。“然而现在…虽然和你讨论这些问题很好,但我必须走了。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在你离开之前, ”Lord Black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不是吗?既然你知道我的,相信我了解你的名字是公平的。”


“里德尔,”Harry回答。“哈利·里德尔。”


“嗯, Riddle先生, ”Lord Black说, 这听起来很有趣, 因为Harry没有猜到他会这么称呼自己。“很高兴见到你。”Harry怀疑地眯起眼睛, 但当他走过这对夫妇时, 他点了点头。


如果他再也看不到这两个人,他会很高兴的。


~~~~~~~~~~~~~~~~


“有趣,”Melania (梅拉妮娅)Black说, 看着里德尔走开。对于泥巴种来说,这个人穿着的一身衣服相当不错, 虽然他有一双令人愉快的眼睛,但他还不够英俊,不足以证明某些人对他的赞赏。


“里德尔?”阿克图勒斯不真诚地嘲笑。“没有!”


“哦, 我不是说那个泥巴种,”Melania平静地说, 带着一种谦恭的神情望着她的丈夫。哦,她能看清他对里德尔的看法。她花了十年半的时间学习如何像读一本打开的书那样读他。“我的意思是你的…行为。请原谅我惊讶于你突然需要和他那一类人说话,而且给他了通常对有身份的人才有的礼貌。充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我们回家吧?”阿克图勒斯不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开始把女人引向一个壁炉。“之后我有一些工作要做。在那之前我想回家休息一会儿。”


“哦, 是的, ”Melania愉快地点头, 向刚刚走过他们的Goyle(高尔)太太打招呼。“你真的买了梅林的订单,是吗?我相信是头等舱?”


“我想提醒你, 我赢得了它。当然, 除非你有理由相信部长Fawley会参与任何恶作剧,”阿克图勒斯嘶声说, 他的手指蜷缩在女人的手臂上。即使Arcturus的指甲痛苦地刺进她的皮肤, 梅拉妮亚的微笑也没有动摇。她一直沉默着,直到她回到了格里莫广场,阿克图勒斯就在她身后,直到他坐下来让她说话。


“他看上去很可爱,不是吗?”她说,扯下手套。“我想你确实喜欢…短小精悍的…朋友。他看起来像是在打一场仗,所以你可能需要小心。”


“梅林啊,你在说什么?”


“噢,亲爱的,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那么我劝你说话要小心一点, “Arcturus说, 一点也不觉得好笑。他对妻子经常感到的愤怒和怨恨又在他的血中燃烧了,他只能诅咒自己的坏运气,娶了一个这样一个女人,她宁愿为他没有成为她想要的丈夫而惩罚他,而不愿感激他带给她的财富。“亲爱的,任何人都会受到严重的冒犯并且报复的。”


梅丽亚一边脱下帽子一边轻轻地笑了笑,然后坐在附近的一张椅子上。她面带微笑地看着他,使阿克图勒斯想起一幅美丽的画面。“噢,阿克图勒斯,这真的伤害了你吗?也许在你从事与你身份不符的活动之前,你会想到这一点。”


“你真的需要小心你说的话。我向你保证,无论你相信什么,你知道的情况都是错误的。”


“啊,但是有一种情况。”


“谣传黑巫师和女巫聚集在德国某处, ”Arcturus说,一瞬间, 梅里亚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还在讨论泥巴种,或者他竟然敢如此无心地转移到另一个话题。“我不知道马尔福是否知道这件事。也许我应该问问他。”


“除非他们是第一批被邀请的人,否则马尔福们拒绝相信可能存在的任何重要聚会,”Melania说,然后靠在桌子上,盯着阿克图勒斯,脸上带着愉快的微笑。“你不想讨论泥巴种?我明白了,我想我不能因此而责备你。毕竟,如果其他人知道你的性取向,你会损失的东西远远超过你的声誉,毕竟金钱可以买到宽容,但买不到接受。”


“没有什么可讨论的,”阿克图勒斯厉声说道。“由于某种原因,你对你头脑中产生的任何妄想都反应过度了。”


“噢, 请原谅我, ”Melania说, 声音清晰地回答了他。当女人继续说时, 他的直觉被证明是正确的:“但是,自从我知道你喜欢年轻男人的习惯,在你仍然相信我没有注意到时,我就怀疑我被允许……妄想,正如你所说的。”


“你和你那些粗俗的指控脱节了,”Arcturus说, 感觉比以前更愤怒了。“我知道我的重点是什么,我向你保证,我不会马上忘记。”


“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放心,”Melania说, 不受丈夫的愤怒表情的影响。“我知道你相信自己有权拥有你所喜欢的一切,阿克图勒斯,但那只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任何牵扯进我的可笑的活动。但是, 如果你一直这样说话…和Riddle先生…在公众场合, 我恐怕不得不干涉。”


“为了你自己着想,我希望你不是在威胁我,”阿克图勒斯站起身说。“亲爱的, 你喝杯茶, 冷静一下怎么样?似乎把孩子们的事放下让你歇斯底里。我想加入你们,但我想在去魔法部之前小睡一会儿。”


“放心吧,阿克图勒斯,”Melania轻蔑地挥手说。“你不在的时候, 我会喝茶。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同样,”那人回答说,准备离开。“晚上见。”


~~~~~~~~~~~~~~~~~


汤姆往窗外凝视了超过十分钟,然后他厌倦了看到的飞驰而过的风景,拿出了他随身带的一本书。看到Harry为他准备好的午餐, 汤姆几乎笑逐颜开, 他无法否认,有这样一个人的照料让他多么高兴。有几次,开始有人试图打开隔间的门,但是每个人意识到门被锁上就放弃了。然而,汤姆知道,尽管有锁定的咒语,最终还是会有人试图进来,他是对的。他读完书中的两个章节后,一个头发乌黑,表情尖刻的女孩设法打开了门,走了进来。


“那是一个锁定魔法,不是吗?好在我知道反咒,否则我就进不来了,”她坐在汤姆面前说,男孩立刻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书上,希望女孩能理解暗示,让他一个人呆着。“当别人在找地方坐的时候,把整个房间都留给自己是不礼貌的。”


“我不在乎,”汤姆回答说,已经开始恨她了,因为她走进了他的隔间。如果他必须被打扰,为什么不能是一个沉默寡言,并且没有必要和他说话的人?“是的,很明显,那是一个锁定咒,你知道,一扇锁着的门并不是在邀请你尝试打开它。”


“你是一年级学生吗?”女孩无视汤姆刚才告诉她的一切。你看起来不够年长,不可能是二年级。”


“我不认为这和你有任何关系。”


“这只是个问题,你知道。不必如此无礼。”

“我没有无礼,”汤姆历声说,拒绝从他正忙着阅读的书中抬起头来。“我只是不认为你有权了解我。安静点,因为我想读书。”


“那是什么书?“女孩一会儿问,使汤姆更加恼火。“我带了那么多书,虽然我妈妈告诉我不需要,但是我宁愿有太多的书而不是没有足够的书。这是算术运算吗?我看到封面上有数字。”


“投资学,”汤姆回答,怒视着她。他不敢相信,仅仅几个小时前,他还想交朋友,结识别人。Harry能容忍的公司让他忘记了其他人的无休无止的烦恼。“我告诉过你要保持安静。我想读书。”


“不管怎样,”女孩喃喃自语,一边移开眼睛,一边掏出一本自己的书。“我通常不与人交流,但我妈妈让我答应尝试。所以我试过了。现在我完成了。”“安静,”汤姆又重复了一遍,不理睬那女孩的愤怒吼叫。然后两人安静地读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有人闯进他们的隔间。


“你好!”男孩——显然是一个年纪较大的学生——高兴地说。他的声音很大,脸上的笑容让汤姆想拿一本书扔他。“我的名字是爱默生·布莱尔,我是一位赫奇帕奇级长,在这里迎接一年级新学生,如果需要的话,帮助他们。我们去霍格沃茨的旅程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我希望你们过得愉快。你们有什么要问的吗?现在是你们的机会了!”


“不,谢谢,”女孩立刻说,眼睛盯着那个大男孩的黑黄相间的领带,不赞成皱眉。这使汤姆想起Harry曾告诉他的关于每个霍格沃茨学院的不同偏见。“我认为我们很好。”


“事实上,”汤姆开始,“正相反。我是个混血儿,你知道,霍格沃茨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


“哦,我也是混血,”爱默生说,他的笑容变得不那么高兴了,但不知何故更加真实。“我向你保证。如果你在学校受到了任何偏见,你不必一个人承担。”


“是的,谢谢你,”汤姆不耐烦地说,然后问道:“图书馆的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噢,”爱默生看起来惊讶了一秒,然后他大笑起来,摇了摇头,“如果你没有被分到拉文克劳,我会感到很惊讶。霍格沃茨图书馆早上六点开放,晚上九点半关闭。”


“一次能借多少本书是有限度的吗?”


“我…我不知道。”


“好吧,”汤姆说,又看了看他的书。“谢谢你回答我的问题。祝你有一个美好的一天。”级长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确保这两个人没有别的问题要问后,他起身离开了。他一关上房门,女孩就说:


“你问他那些愚蠢的问题,只是因为我说我们没有什么可问的,是吗?”


“我的问题不愚蠢,”汤抗议道。尽管他没有费心否认指控,“我只是想知道图书馆的开馆时间。”


女巫转了转眼睛,显然不相信汤姆的借口。汤姆并不在乎――他对让女孩相信他毫无兴趣。事实上,他唯一希望的是女孩能让他一个人待会儿,并且不再和他说话。


“我真希望我不会和她在相同的学院,”汤姆想。“任何事情都会比那更好。”


女孩在剩下的旅途中仍然保持着平和的安静,最终汤姆完全忘记了她的存在。直到他感觉火车慢下来,他才抬起头来然后想起她在那儿。女孩也看着他,并且看起来似乎想说什么,这时一个声音布:


“我们将在五分钟内抵达霍格沃茨。请把你的行李留在火车上,它会被单独送到学校。”


“我来了。”汤姆想着,感到轻微的不适和紧张。火车一停下,他就留下行李,加入拥挤的人潮,把黑发女孩抛在行李中。车门一打开,人群——汤姆随波逐流跟着他们——冲向了一个狭小,黑暗的平台上。汤姆沉默地想着现在是什么时间——外面非常黑暗和寒冷。


“一年级新生!这边!”一个响亮的声音尖叫着,汤姆转过身来,看见一个矮小的男人飘浮起一个发光的招牌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一年级新生!这里!跟着我!”


    “他们真的需要一个高一点的人来做这个工作。”一个站在汤姆正后方的人说,此时他们正在一条狭窄,陡峭的小径上行走。


“什么,一个巨怪或别的什么东西?”另一个男孩暗笑道,“因为你得有三倍高,四倍宽,声音无限大,才能不像这个人一样把这个工作弄得一团糟。”


“你马上就要看到霍格沃茨了。”小个子教授喊道,声音里带着惊人的轻松。汤姆想知道他是不是正在使用某种咒语来确保每个人都能听到 。“来吧,过了这个弯儿。”



Harry说过霍格沃茨多么宏伟壮丽,但是汤姆现在才意识到霍格沃茨到底有多宏伟。狭窄的小径突然变得开阔,连接着一片广阔黑湖的湖岸。这座巨大的城堡有许多角楼和塔楼,它坐落于天边一座高山的山顶,窗户在星空下闪闪发光。


    “一艘船上不超过四人。”矮小的男人指着岸边的小船说,“不超过四人!不要碰水!”汤姆朝一只船走去,他还没坐下来。这时正跟在他后面的两个男孩加入进来。让他更生气的是,和他待在同一个隔间的女孩也加入进来了。


“你认为你会分到那个学院?”其中一个男孩问另一个。


“妈妈说,如果我还想回家的话,我最好做一个拉文克劳。”另一个回答。“不过,我认为她对此并不十分认真。但如果我最终在斯莱特林…”

“我的家人可能会不认我,如果我进了斯莱特林。”第一个男孩同意,“他们——”


“如果他们准备好把自己的孩子扔掉,就因为他或她被选进了一个父母不喜欢的学院,这是很可怜的,而且不是好的父母。”女孩严厉地说。汤姆默默地同意了她, 不知道Harry对学院的态度是否寻常。Harry说过任何学院都很好。


“谁问你了,普林斯?”第一个男孩问。女孩转了转眼睛,没有回应,这似乎更刺激了两个男孩。然而,当小船的队伍开始向城堡移动时,他们却分心了。


“我不认为我之前见过你。”一个男孩盯着汤姆说,“你是麻瓜出身吗?”


“混血。”汤姆回答,不愿意透露太多关于他父母的事。所幸两个男孩似乎也没有兴趣打听更多。


船队进入了一条漆黑的通道,这条隧道似乎要把他们带到城堡的正下方。他们一直航行到一个小小的地下港口,从船上下来时脚下满是岩石和鹅卵石,矮小的男人在岩石中领着他们走过一条走廊,带他们走过几节楼梯来到大门前,他回头看了身后的学生们一眼,然后转身推开了门。


    大厅的石墙被火把点亮,天花板高得几乎无法辨认,一个宏伟的大理石楼梯通向上面的楼层。一个又高又瘦,赭褐色头发,笑容愉快的男人向他们走来。


“同学们,这是邓布利多教授。”矮小的男人说道。


“谢谢你,Tuggs,”邓布利多教授愉快地笑着回答。“欢迎大家到霍格沃茨。我是副校长, Albus Dumbledore教授,女士们,先生们,请跟我来。”


那个男人带领学生走出大厅,来到一个空荡荡的小房间,学生们挤在一起,站得比平时更近,紧张地四处张望。邓布利多教再次转向他们,“开学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不过到大厅就坐之前,你们需要分院。”


“哈利已经和我解释过了,”汤姆不耐烦地走神,“学院,学院分数,竞争…”


“现在排成一队,”邓布利多教授终于说道,依旧慈善的微笑着, "跟我来。”他们沉默的走出了房间,又

经过走廊,过了几扇门,进入大厅。汤姆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紧张。



汤姆从没想过还会有这么奇怪又辉煌的地方存在。数干数干的蜡烛被用于照明,浮在匹个长桌上方的半 空中,其余的学生坐在长桌周围。桌子上放着闪闪发光的金确子和高脚杯。大厅的上部还有一个周围坐着教师的长桌。


邓布利多教授把他们带到那儿,他们停下脚步排成一排面对着其他学生,他们身后是教师们。数百的面孔盯着他们看,汤姆感到焦躁不安,他皱了皱眉,想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紧张。

一个四脚凳故在了一年级新生的面前。 凳子上是顶尖尖的巫师帽。汤姆忆起哈利曾经说过这个。分院帽。说实话,它挺让人失望:破破烂烂,皱玻巴巴,脏的要死。


一些学生惊讶的油了口气。因为这帽子动了动,张开一个嘴巴般的裂口。然后,这帽子开始唱歌:


那是一千多年前的事情,

我刚刚被编织成形,

有四个大名鼎鼎的巫师,

他们的名字流传至今:

勇敢的格兰芬多,来自荒芜的沼泽,

美丽的拉文克劳,来自宁静的河畔,

仁慈的赫奇帕奇,来自开阔的谷地,

精明的斯莱特林,来自那一片泥潭。

他们共有一个梦想、一个心愿,

同时有一个大胆的打算,

要把年轻的巫师培育成材,

霍格沃茨学校就这样创办 。

这四位伟大的巫师

每人都把自己的学院建立,

他们在所教的学生身上

看重的才华想法不一。

格兰芬多认为,最勇敢的人

应该受到最高的奖励;

拉文克劳觉得,头脑最聪明者

总是最有出息;

赫奇帕奇感到,最勤奋努力的

才最有资格进入学院;

而渴望权力的斯莱特林

最喜欢那些有野心的少年。

四大巫师在活着的年月

亲自把得意门生挑选出来,

可是当他们长眠于九泉,

怎样挑出学生中的人才?

是格兰芬多想出了办法,

他把我从他头上摘下,

四巨头都给我注入了思想,

从此就由我来挑选、评价!

好了,把我好好地扣在头上,

我从来没有看走过眼,

我要看一看你的头脑,

判断你属于哪个学院!

帽子一结束歌声,全场爆发出掌声。它向四张桌子鞠躬,然后安静下来。

“我们戴上它就行了”汤姆身后有人耳语,听起来松了口气。“爸爸说我得杀死头龙。”


“傻子。”汤姆想。


邓布利多教授笑的比之前更欢快,拿着一卷羊皮纸走上前来。"叫到名字的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进行分院,”他说。“安斯利,莱内特!”


汤姆看见他前面一一个脸色粉红的女孩,神情担忧的蹒跚走出队列,戴上帽子,帽子沿遮住了她的眼睛, 她坐下了。一时的停顿——


“格兰芬多!”帽子大喊。女孩走去右边的桌子坐下,整个桌子鼓掌欢呼。


“艾弗瑞,艾洛依休斯。”


“是阿尔!"汤姆能听见周围有人窃笑,一个金发男孩走过,汤姆抗议道:神啊,艾洛依休斯算是什么名字!?


“斯莱特林!帽子大叫,艾弗瑞得意的笑了笑,急忙走向斯莱特林的桌子。他之后的“巴尔夫·伊韦特”被分进了格兰芬多,而‘贝利士维克·丽吉娜’是第一个拉文克劳。


分院继续...伯恩斯,布特,布朗,...有些名字汤姆认得是属于很有名望的家族,比如多里安·莱斯特兰奇和邓肯·麦克拉根。 而后,终于,轮到他了。


“里德尔,汤姆"邓布利多说,他的脸维持着老练的冷静和平静, 汤姆走向那张凳子,他不知自己会被 分到哪儿去,而他带上帽子后,脑海中的最后一个想法就是哪个学院最能让哈利开心。


"嗯,”他耳中一个小小的声音说。“相当复杂 ,嗯?我能看见拉文克劳的智慧——你超爱学习是不是 ? 但是你对那个人的忠诚...也能把你分到赫奇帕奇。”


“哈利…”汤姆想,


“...不是特别勇敢,是吧?那斯莱特林怎么样?啊是.....看看这个。非常独特的…能力...这就解决了。出乎预料!无可置疑,你属于——“斯莱特林 !”汤姆听见帽子把最后一个词喊向整个大厅。


他把它脱下来,平静地走向斯特林长桌,一些其他的一年级新生为他腾出空间。令他欣慰的是,学生们也在为他鼓掌。


他不确定自己为什么期望他们不这样做。


剩下的学生没多久就分好院了,韦斯莱之后,富兰克林被分进了格兰芬多,邓布利多卷起了卷轴,把分院帽和凳子拿走了。


校长——汤姆不记得他的名字一一站起来了。他的笑容不像邓布利多那样令人愉快,尽管汤姆宁愿用严肃的表情来代替男人脸上的傻笑。他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比看到他们在这里更能让他高兴的了。


“欢迎,”老人说。“新生和归来的学生,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评论(15)

热度(2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