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布

【授权翻译】伏哈If Them's the Rules 规若此 第三章

Summary:哈利因不满战争带来的恶果,穿越时空抚养汤姆•里德尔,希望能阻止他误入歧途。

Chapter 3 

Hello, Deptford(你好,德特福德)


1935

       到了早上,汤姆的状态似乎更糟了。哈利让这男孩喝了一些牛奶,吃了一些食物——这是年长巫师在黎明时赶去买的,但牛奶和食物都没有起作用。汤姆几乎失去了意识,烧得很厉害,他的呼吸方式让哈利听着很担心。

 

    “我不能只等这件事过去,什么都不做。” 但他怎么请麻瓜医生呢?哈利没有电话,甚至不知道怎么去弄一部。即使他打电话,即使他现在去找一个邻居,要求借用他们的电话,他能打电话给谁? 又要多少钱?

 

       哈利拿出他的魔杖,想知道他能不能用它做些什么,让汤姆感觉更好。让整个房子保持温暖的魔力仍然很牢固,至少能维持几个小时不用更换,但这显然不够。哈利从来没有费心去学习治疗魔法,因为这些不是他平时需要的基础伤口治疗和偶尔的骨折治疗,他现在很后悔。在霍格沃茨,他一直有庞弗雷夫人,在霍格沃茨毕业之后,他会去……哦。

 

    “圣芒戈。”哈利想,突然意识到带汤姆去那家医院是一个好选择。他储存了大量金加隆,除非这个年代的价格远高于哈利生活的年代——他觉得并不会——他绝对有足够的钱来支付汤姆需要的任何药剂。但他怎么到达那里?哈利没有连接到飞路网——他甚至不知道如何连接——使用麻瓜的交通方式也是不可能的。

 

    “汤姆,”哈利轻轻地摇着男孩说。 里德尔不那么抽搐了,哈利怀疑他会不会很快就醒来。然而,不知何故,他对直接带他去圣芒戈,而不告诉男孩任何事的想法感到不舒服。如果他一醒来就看到有人用魔法呢? 不过,他也经历过幻影移形。“汤姆,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好吗?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我保证。“

 

       哈利想,如果男孩只是为了问问题而突然醒过来,他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哈利换了换动作,以确保他早些时候为汤姆换过的长袍能让男孩保暖。这孩子需要帮助才能穿衣服,哈利只能希望男孩事后不会记得。伏地魔是不可理喻的骄傲,哈利不明白为什么,欺骗某人来获得帮助比直接接受帮助,更让伏地魔接受。

 

       在我解决其它问题之前,我需要喝杯咖啡。哈利知道什么真正对他有好处,不是一瓶精力魔药,就是几个小时的睡眠,但目前两者都不在选择范围内。也许他应该在英国魔法城镇之一的地方找到一份工作和一个住所,但除了霍格莫德,哈利并不知道它们在哪里,以及如何找到。另外,和麻瓜住在一起,可以确保汤姆有和他们一起生活的经历,不会让他不加区别地恨他们。

 

       但是,梅林,生活在魔法世界中会让很多事情变得更容易。

 

       巫师想着,一边给自己倒了杯咖啡,一边喝着。

  

       休息一会后,他帮助小里德尔换上一套干净的长袍。这个男孩的皮肤摸起来很热,但他没有出汗——哈利不确定这是否是个好兆头,但他怀疑这不是。他不会死吧?梅林,这肯定不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对吧?他以前用麻瓜药熬过来了,现在能熬过去吗?

 

       还有许多其他的事情需要考虑。如果汤姆的病情持续到周末,会发生什么?把孩子单独留在公寓里听起来不是个好主意,但哈利似乎不能告诉玛吉他需要休几天假。万一她解雇了他呢?当然,他有加隆让他支撑一段时间,但它们不会永远花不完的!

 

    “我不知道我最终是否要开始寻找另一份工作,”哈利想,一边让汤姆坐在沙发上,一边很快地换上了一件不会在巫师世界中引人注意的衣服。另找一个地方的主意很吸引人,也许哈利会考虑在汤姆去霍格沃茨后找一家面包店或一家商店工作。我觉得近期不会有机会了。目前,现在我必须专注于我所拥有的,而不是我能得到的。

 

       哈利准备离开,转身走向汤姆倒在扶手上的地方。在走近孩子之前,他又给那个男孩施了一个温暖魔咒——以防万一。 让汤姆靠他自己站起来似乎是一件不合理而又残酷的事情。我希望能有一种简单的魔药来解决这个问题。梅林,真不敢相信在所有人中,我竟然会为伏地魔感到遗憾。我希望他能记得这件事,以后再相信我一点。这是一个可怕的愿望吗?

 

        哈利用双臂抱住他的小养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幻影移形到了圣芒戈。 *

 

      “哦,该死的,我忘了。”

 

       哈利此刻并不为自己感到骄傲,只能怪他最近生活中的变化,导致他的记忆辜负了他。那个为他保留的圣芒戈魔法伤病院的幻影移形点,现在还不存在——无论如何,它是什么时候建造的?因此,哈利发现他没有出现在避寒而安全的室内,而是在外面,离他想去的地方有几十英尺远。哈利早就知道,在伏地魔第一次崛起之后,幻影点才被移到室内,但他……他忘了。

 

       至少他已经接近了他想去的地方。

 

       尽管相距这么多年,圣芒戈的入口外观还是没什么变化:红砖墙、正在装修的迹象以及让哈利想起漂白剂和香熏的一种奇怪味道。然而,尽管不看入口的大小,它仍然很难被一个没有特别寻找它的人注意到。

 

       对哈利来说,有一件事是关于看到伦敦的净化道斯百货公司,这让他怅然若失地叹了口气。上一次他通过这个入口去圣芒戈的时候,是在伏地魔被击败后的几个星期里,为了治疗一个恶作剧的后遗症,这个恶作剧出了点意外。尽管当时情况不妙,但残留的记忆还是很美好的,能让哈利想起他所爱的人。

 

       哈利调整了一下抱汤姆的姿势,走近商店的一个橱窗。当他走近时,一个人体模特把头转向他,不管他经历过什么事,走到了他如今的位置,也很少有什么事情能比圣芒戈的警卫更使他感到不安。

 

    “我是来治疗我养子的病的,”哈利说。“他发烧得很厉害,我希望他能得到适当的治疗。” 人体模型静止了几秒钟,然后点了点头,动了一下身子。 哈利迅速地环顾了一下四周,以确保没有麻瓜在看着他,然后他迈出一步,穿过窗户,走进了繁忙的圣芒戈医院接待大厅。

 

       柜台后面的一个老女巫在他走近时微笑着。“飞路网不工作了吗?年轻人,我不能想象有别的原因让你在这种天气里出去。即使是麻瓜,除非必须,他们也不会出门。 “

 

     “嗯,是的,”哈利说,感到尴尬和不适。“偏偏今天坏了。是的,嗯,听着,我的养子病得很重,我想,呃,预约一个治疗师。尽可能快点,如果可以的话。”

 

      “当然! 让我们看看...孩子的姓氏和年龄?“

 

     “里德尔。还有,嗯,十岁。“ 里德尔是十岁吗?或者九岁?哦,梅林,哈利知道他在这方面很糟糕,他——他应该知道这个男孩的年龄。但他是知道的,早些时候就计算过了, 现在他只是记不起来了——

 

    “生病了还是意外?”

 

    “我......我想他只是感冒了。很严重的一次感冒。他一整晚都在咳嗽,好几个小时都没有意识,我只是,我很担心。”

 

     “别担心,”女巫同情地微笑着向他保证。“如果是感冒的话,很容易治疗的。六楼,八号候诊室。卢特沃思医生会在轮到你时叫你,里德尔先生。“

 

    “谢谢你,”哈利说,重新调整了一下抱汤姆的姿势,然后急忙走向走廊尽头的电梯。汤姆的头发是黑色的,满是汗珠的额头压在哈利身上,他的喉咙感觉很热。伏地魔在长大后还生病吗?很难想象他会因为一个小恶咒倒下。他是不是——是不是有足够的人性才会生病?

 

       哈利在紧张地等待轮到他们的时候,心里想。“伏地魔还不存在。如果我做得足够好,他就不会存在了。只有汤姆·里德尔,这次只有汤姆会留下来。”

 

        卢特沃思治疗师是一个有着愉快情绪和愉快举止的女巫。她深灰色头发被绑在头上的发髻上,上面挂着某种占星术排列图。它非常引人注意。

 

    “我们先做几个诊断,好吗?”卢特沃思治疗师摸着魔杖尖贴着汤姆的后脑勺说。“感冒了,你是说?你知道他是不是因为别的吗?”

 

    “好吧,”哈利开始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他知道他需要告诉女巫。“我不知道。我最近从麻瓜孤儿院收养了他,因为,我不能让他们抚养一个巫师,你懂吗?他们不知道怎么对待他。到目前为止,他意外施展的魔力已经让他们害怕了,所以……”

 

   “我明白了,”卢特沃思治疗师说,她的声音和之前一样悦耳。哈利想知道她是否真的像她听起来一样不受影响。“我很高兴知道。他肯定是得了重感冒,我们首先用几种药水来治疗,要尽可能多的休息。一旦我得到了有关他健康的全部结果,我会把诊断告诉你。你怀疑他还有什么问题,除了这次感冒?”

 

    “好吧,”哈利犹豫地说,“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说,他有点轻,有点小,不是吗?我怀疑他们是否真的能在孤儿院养活他。”

 

     “我一定会寄给你一份专门从事食品计划和营养获取的专业人员名单,”卢特沃思治疗师点头向他承诺。“我向你保证,里德尔先生,你没有理由不担心。可他这个年纪的男孩都有惊人的韧性,他会在你注意到之前就好起来,然后上蹿下跳。”

 

     “但愿如此,”哈利叹了口气,把汤姆抱得更紧。

 

       卢特沃思治疗师对汤姆恢复健康的速度的评估没有错。哈利松了一口气,汤姆在午夜前还烧得很厉害,到了星期天早上,这个男孩的状态似乎已经更好,更健康了,很可能马上就会醒来。哈利在那里睡了几个小时,在开始给他们两个做早餐之前,他给自己泡了一杯茶。

 

       按照她的承诺,治疗师已经给他发了一份医生和巫师的名单,他们知道如何在营养等问题上提供建议,哈利决定以后再联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没过多久,哈利就听到汤姆在床上移动,他直到听到男孩的赤脚撞到地板时才转过身。里德尔的脸仍然通红,但他的眼神更加集中,对哈利怒目而视。男孩乌黑的头发乱糟糟的,枕头上的缝纫纹路印在男孩的脸颊上。

 

    “我不记得你叫什么名字了,”汤姆说着,继续皱着眉头,瘦小的胳膊抱叉在胸前。“我在哪里,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早上好,”哈利在摆桌子的时候回答。“我是哈利。你还记得多少?我把你从孤儿院救出来的时候你病得很重。你没有——你不想回去,是吗?

 

    “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汤姆重复着,看着他所站的房间。这个男孩看上去一点好印象都没有,哈利很清楚这套公寓有多糟糕。尽管没有又脏又冷,也肯定不值得吹嘘。 ”“我记得我被关进了阁楼。你怎么...你怎么进来的?你怎么把我弄出来的?”

 

   “在我回答你的问题之前,你想先洗个澡吗?”哈利问。“因为告诉你一切要花很长时间,所以我宁愿在我们吃饭时告诉你。我给你准备的换洗衣服就在你床底下的抽屉里——”

 

    “那甚至不是一张真正的床,”汤姆打断他,对自己睡觉的地方嗤之以鼻。“那是个柜子! 一个变成了床的柜子。”

 

       哈利耸耸肩回答说:“我利用了我拥有的东西。“浴室在你后面,就是那扇绿色的门。门口有个蓝色的篮子,你可以把脏衣服放进去。记住要穿袜子,房间很暖和,但我认为对于光着脚地板还是太冷了。听着,即使在我告诉你这些之后,你还是讨厌这里,我也可以带你回到孤儿院。如果你不想和我在一起,我是说。其实那也是明摆着的。这就是我所能提供给你的。“

 

       汤姆皱了皱眉头,但没说一句话,他转身从抽屉里挑选出了一些衣服。没有多少——除了简单的必需品,哈利还没有机会变形更多东西。老实说,他更喜欢给汤姆买真正的衣服,而不是把小石头和木头变成布料。

 

       哈利重新集中精力准备剩下的早餐,同时试图想出一些话来说服汤姆留下来。他不能怪那个男孩疑心重或者想回去。他能想象这个孩子有多么惊慌:在陌生人的家里醒来,不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哪个地方,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到达那里的……哈利很幸运,里德尔没有要求立刻被带回孤儿院,似乎愿意听哈利的说法。也许吧。

 

       话说回来,是这男孩要求他,让他把自己带走。他呼唤了哈利来帮他。

 

       汤姆从浴室回来时,哈利已经吃完早餐,摆好了桌子。他招呼男孩坐下,让他自己拿食物吃。男孩确实坐下来看了一眼食物,但他什么也没碰。相反,他对哈利嗤之以鼻,问道:

 

       “我为什么在这儿? 你怎么带我来的? 你收养我了吗?

 

    “我…我想收养你,”哈利回答说,充分意识到了他有多不擅长处理这种情况。哦,他多么希望赫敏能在那里!她知道该说什么!”“我仍然想……收养你。我原本只是计划查看你,但是,好吧……我发现你所处的环境远不如本该有的好。你病得很厉害。趁食物没变冷,吃吧。“

 

       汤姆咬了咬嘴唇,在饥饿和骄傲之间挣扎。他感觉自己很久没吃东西了,这很可能是真的,但这个男人——哈利——给他的东西能吃吗?食物很诱人。汤姆习惯了稀粥,以至于看到培根和鸡蛋——还有一整条面包——时,几乎难以相信。但不行,他现在还不能吃东西。可能很快就行,但不是现在。

 

      “你说你想收养我,”汤姆抬头看着哈利,开始说。“为什么?

 

     “我想收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哈利撒谎说,他练习过的话比他之前说过的任何话都流畅得多。“那里的其他人看起来都不够有趣。”

 

     “那我的意见就被完全被忽视了?”男孩嗤之以鼻,不喜欢刚才的回应。这个人一无聊就要把他还回去吗?

 

    “当然不是。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在我们吃完饭后带你回孤儿院。”显然,这不是汤姆期望的。男孩眨了眨眼睛,靠在他坐的椅子上,睁大眼睛看着哈利沉默了几秒钟。他的脸抽搐了一下,然后又扭成了一团。

 

     “我一会儿再决定,”男孩说。“你第一次出现时是怎么从房间里消失的?你怎么就这样直接进了阁楼?你是怎么把我们弄出来的?”

 

     “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哈利小心翼翼地说,“但是你相信魔法吗?”“魔法?”汤姆重复了一遍,当他突然安静下来时,显然准备说些别的。

 

      他脸上带着沉思的表情。最后他说:“有关系吗? 不管我信不信,我是说。“

 

    “当然有关系,”哈利说。“但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探讨这个问题:你做过什么...无法解释的事情吗?不用碰东西就可以移动它们……或者……诸如此类的事情?“

 

     “有人在骗我时,我看得出来”汤姆突然靠向前面说。当他继续说时,他纤细的手指紧紧抓住桌子边缘,“我可以和动物说话,让它们做我想要它们做的事。 我……我曾经绊倒一个警察,但没有碰他。”

 

     “是的,那个,呃,那叫意外魔法——“

 

     “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意外。是我想要他绊倒。”

 

     “是的,但是,你看......”哈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他试图想出一个体面而清晰的解释时,他的思绪飞快运转。“在接受教育之前,你所施展的任何魔法都被认为是……偶然的——“

 

      “教育?”汤姆打断了他的话,自从哈利见到他以来,他第一次看上去很高兴。“有魔法学校吗?”

 

       “我们要先确定一件事,”哈利说。“你相信我吗? 相信魔法吗?“

 

     “我不……不相信你,”汤姆说,梅林,那是一种多么迂回的回答方式!哈利很不情愿地感到印象深刻。“另外,我一直知道我很特别。与众不同。我可以做别人做不到的事。魔法对我有意义。“

 

     “哦,好吧。我想现在已经够好了。我可以给你看一两个咒语,只是为了帮助你达成协议,嗯,你知道的。但你现在开始吃饭怎么样?你可以回去休息——你现在可能感觉好多了,但还没有完全痊愈。”

 

      “我会吃的,”汤姆同意,“只要你告诉我魔法的事。 给我看看。 你能让东西飞起来吗?”

 

       哈利举起一支叉子作为回应,想起自己第一次看到魔法时的反应。汤姆对这件事的态度比哈利要冷静多了,但哈利到现在还是没有认为自己很特别。

    “毫无疑问,你会想问很多问题,”哈利开始说,“不管我今天告诉你多少,你都还有很多东西要学。魔法——这个世界充满了魔法。还有成千上万的巫师和女巫,无数的魔法机构,更有几所教授魔法的学校。有魔法法律和条文,还有魔法医院……只要你能想到的,它们都存在。但是,这些都是秘密存在的。就像一个独立的世界。麻瓜永远不会成参与其中,他们也不知道魔法世界的存在。”

 

    “麻瓜,”汤姆重复道。“那是种什么团体?在英国有吗?英国有多少巫师和女巫?如果我留在你这里,我能不能去魔法学校学习?”

 

      “麻瓜是没有魔法的人,”哈利耐心地解释道。“据说大不列颠的巫师团体是整个魔法世界里人数最多的团体之一。这是英国消息人士声称的。欧洲联盟,阿拉伯和非洲----即非洲和中东----是历史最悠久,人数最庞大的团体,其次是亚洲联合会。斯堪的纳维亚集团——然而称之为斯堪的纳维亚有点误导人,因为俄罗斯是其中很大的一部分——排名第三。地理界线有时很不清楚。英国是一个大社会,但也有非常更大的,不管别人怎么说。英国的魔法机构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既然你也是巫师,你就会去魔法学校,不管你是在这里还是在孤儿院,所以.不要让这个影响你是否留下来的决定。“。

 

     “我想我会留下来的,”汤姆告诉哈利,他没有自欺欺人地认为小男孩突然变得喜欢他。 不,哈利知道那个男孩可能已经意识到呆在这里会比回到孤儿院更有益,就像任何斯莱特林一样,这孩子已经对这一认识采取了行动。

 

       该死的,不。他还不是斯莱特林。即使毫无疑问这是汤姆所属的分院。哈利已经收到了许多关于学院偏见的言论,他已经刻意地努力要改善。然而,有时他还是失手了。

 

      “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哈利说,伸手去拿他的那杯水。

 

      “你是怎么在阁楼里凭空出现的?”汤姆接着问道。“你是怎么听到我的?你是怎么把我弄出来的?”

 

      “这叫做幻影移形,”哈利解释道。“我不太确定我是怎么听到你的——我睡着了,然后突然醒来,知道你需要我。我是通过幻影移形到达你那的——这有点像——用麻瓜的说法就是远距传送,如果你知道那是什么——“

 

      “我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汤姆不耐烦地插嘴。“你是怎么做到的?”

 

      “好吧,”哈利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知怎么他已经觉得累了。虽然他累了,但无论如何也不感到难过,即使从他扮演他的新角色开始,一整天都在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

 

        叉子不会自己飞。汤姆·里德尔知道这一点。

 

       他读过的每一本书,至少每一本提到魔法的书,都告诉他巫术和巫师是不存在的,不碰就能让东西移动是异想天开,在没有训练它们的情况下用思想控制动物是疯狂的,他关于自己比别人优越的信念则是可耻的傲慢。

 

       但现在他知道:他们错了。

 

       他根本不相信哈利——如果那真的是这个人的名字的话。他不认识这个人,不相信他是出于好心把汤姆带回他家的。但他知道魔法,汤姆可以施展魔法,如果他们是同一类人,那么与其回孤儿院,不如和他在一起?哈利的家确实不算好,但它远不及寒冷的孤儿院可怕。 这里没有其他孩子,汤姆可以看到浴室附近的书架上有几本书。更不用说哈利留给他的衣服了,这比他曾经穿过的任何东西都好。

 

       呆在他能得到新鲜面包和培根的地方,而不是去喝比仅仅水浓稠一点的粥,这难道不是常识吗?汤姆在这里不饿,也不冷。他不应该丰衣足食吗?难道他不应该得到比孤儿院更好的生活吗?如果更好的生活意味着和这个人在一起,那么汤姆会这样做的。

 

       “——但法律规定必须要有一个幻影移形的执照。”哈利一边说,一边在他的奶茶里加了一大堆糖。“要拿到那张执照,你至少需要十七岁。”

 

        魔法是真实的。

 

        汤姆现在觉得自己有点蠢,因为他没有早点意识到这一点。魔法。它当然是魔法。他能做的事情都是他的魔法造成的。他并不是很特别,而是拥有魔法。汤姆想学习和询问的东西很多,一想到有一所学校,他会被教授魔法,他就乐此不疲。也许他可以请他买一些有关魔法的书,如果哈利还没有的话?

 

        哈利看着汤姆,突然说道:“噢,再说一件事吧。从周一到周五,我每周都在一家裁缝店工作。如果我得到她的允许让你跟我一起的话,恐怕你得自己这里了。如果你饿了,我给你留了足够的食物,我对你的唯一要求就是不要离开公寓。”

 

       “裁缝?”汤姆说着,撅着嘴。“一个魔法裁缝?”

 

        “不,”哈利回答。 “是麻瓜。”

 

      “但为什么不用魔法呢?” 汤姆要求知道。“为什么在这里浪费时间?” 怎么会有人选择不在魔法世界工作?哈利疯了吗?

 

     “因为在我带你进入那个世界之前,你需要了解更多关于魔法的知识,”哈利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说。“汤姆,有些人一旦发现你以前住在麻瓜之间,就会不太友好。我们能做的最好的就是在我们从这里搬到那里之前尽可能多地教你。因为你知道的越多,你就越有机会适应。”

 

       汤姆皱了皱眉,但决定把那段特别的谈话留到以后再谈。

 

     “魔法是怎么用的?有咒语吗?”

 

     “是的,”哈利回答,他吃完了早饭但还没有动起来收拾桌子。“大部分是通过咒语使用的,可以分为毒咒、恶咒、诅咒和魔咒。魔咒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在霍格沃茨,就是那所在苏格兰的学校,你将要去的地方,有一套完整的集中在魔法上的课程。”

 

      “你会教我吗?”

 

      “我不会教你咒语。当你去霍格沃茨的时候,教授们会教你。”

 

       “我什么时候去那?”汤姆问,伸手拿另一片面包。他不是真的饿了,但他想吃东西以防万一。“很快?”

 

       “你十一岁的时候,”哈利回答。“喂,你在孤儿院读书吗? 你有老师,对吧?“

 

     “不是很好,”汤姆回想着他被允许上的几节课说道。“我是说,他们确保我们知道如何书写、阅读和做基础算数,但仅此而已。我喜欢数学。你有关于魔法的书吗?我想读书。我喜欢读书,就像我喜欢数学一样。”

 

     “没有,但我们很快就能给你买几本。“你最终会拥有自己的藏书。”

 

       汤姆嚼了一会儿他的面包片,“你为什么把那种钱花在我身上?你知道,书并不便宜。 你怎么认识我的?你在孤儿院找到我不可能只是巧合。哈利是你的真名吗?”

 

     “嗯,是的,”哈利回答,看上去有点不知所措。“我真的叫哈利。好吧,哈利·詹姆斯。汤姆,我现在要对你负责了。给你买几本书不算什么。是的,这只是...事情的一部分。家庭的事。我们。成为一家人之类的。”

 

    “詹姆斯是你的姓?”

 

     “不是。我真正的姓不再重要了,因为我已经开始用你的姓氏了。正式来讲,对每个人来说,我是哈里·里德尔。”

 

     “为什么?”汤姆问,皱着眉头,看上去有点厌恶。 “为什么要麻烦?没有人会在乎。”

 

     “这很实用,”哈利耐心地回答。“你的名字被记录在霍格沃茨的档案里,所以如果我收养你,并让你用我的名字,那会引起潜在的不愉快的麻烦。同样的,我们也不能各自用不同的姓氏。所以,哈利·詹姆斯·里德尔就是我的正式名字。”

 

     “我呢?”汤姆想知道。“你是哈利·詹姆斯,但我只是汤姆。”出于某种原因,这位乌黑头发的男子似乎很吃惊,他眨了几下眼睛,然后摇了摇头。

 

     “真的吗?”他说。“你不知道你的全名?”

 

     “怎么可能呢?我父母都死了。或者这么说,我被告知我母亲去世了。毕竟,谁知道我父亲的事?他可能还活着。”

 

      “的确,”哈利喃喃自语,然后从座位上起身,看着汤姆。“你叫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马沃罗?”汤姆重复着,皱着眉头。这个名字听起来太可笑了。很愚蠢。

 

       “这是一个古老而又优秀的巫师名字,”哈利轻轻地告诉他。”“含义是‘惊人的’。你妈妈为你选择了这个名字。”

 

      “巫师名字? 我妈妈是......”

 

       “女巫。她是个女巫。”

 

       “你认识她吗?” 汤姆问,即使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想听听那个软弱的女人,她从一开始就这么轻易地死了,丢下他一个人。然而,他的心在期待中迅速跳动,等待哈利告诉他一些事情。任何事情。任何关于她的事。

 

       “我不怎么了解她,”哈利说谎。“你和我其实并不是亲戚,但是......好吧,我想你可以把我当成教父。”

 

         汤姆脸上的笑容一点也不快乐。哈利的话似乎没有给他留下印象,也没有让他信服,这位年长的巫师想知道他能做些什么来让他安顿下来,并接受这里。接受和哈利在一起。实际的,真正的接受,而不是简单地为了更好的东西而容忍它。

 

      “我已经告诉你很多了,不是吗?”哈利突然说。“你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事怎么样?当然,除了热爱数学和愁眉苦脸之外,一定还有更多。”

 

      “我很特别,”汤姆很轻松地开始,把他的一缕散乱的头发从眼睛里拨开。“我可以伤害别人。还能让他们做我想做的事。如果我高兴,我甚至让他们自残。”

 

        如果他是故意让哈利惊慌或惊吓的话,他会很失望的。那人看起来一点也不惊讶。

 

     “强制力。”哈利说。“无杖魔法。令人印象深刻。然而,请记住,虽然你的技能可以凌驾麻瓜,但是在我们的世界,还是有危险的人存在。他们中的一些人能迅速察觉到你的魔力,然后用经验和狡猾击倒你。汤姆,你要非常小心,因为伤害别人是有后果的。”

 

      “如果你这么说,”汤姆声称,自从哈利把他带到德特福德后,他第一次觉得好笑。 “然而,我知道伤害我是有后果的。我可以伤害别人。他们对此无能为力。”

 

        哈利看着汤姆,汤姆表情很高兴地回瞪。年长巫师现在才开始意识到他所面临的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汤姆·里德尔曾经——甚至现在也是——脑海中满是他自己的和他有道德问题的哲学,这需要他花很大力气来改变。

 

        哈利怎么知道从哪里开始呢?

 

      “好吧,”哈利开始说,准备好面对一段长篇谈活和一个可能被冒犯了的孩子。“我记得我第一次来看你时,你被几个孩子袭击了。被锁在阁楼里... 这也是一个后果,不是吗?

 

         他只能希望这个男孩会感到疲倦,然后很快就想去睡觉。




评论(4)

热度(2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