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布

【授权翻译】伏哈If Them's the Rules 规若此 第二章

Summary:哈利因不满战争带来的恶果,穿越时空抚养汤姆•里德尔,希望能阻止他误入歧途。

Chapter 2

The Man Out of Nowhere 从天而降的人


     公寓很小,狭窄,阴郁。前门的锁需要在拧钥匙之前先推一推才能解锁,当哈利终于拔出钥匙时,铰链发出了可怕的声音,他把门打开了。女房东很快就离开了,大概是为了避免回答任何可能的问题。哈利走进他的新家,发现这完全不能怪她。

 

    这个地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通风或清洁,这是显而易见的。狭窄的入口直接通向一个厨房,厨房里有许多架子、壁炉、宽敞的橱柜和一个烤箱——主人似乎是不想买一个替代者,由纯粹的意志力让它支撑下来。那间几乎没有家具的卧室的门缺少一扇真正的门,还有一个小小的浴室——需要远远超过一轮清洁魔法,才能使用。

 

   “好吧,这可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难怪米灵顿太太租的价格这么低。“我想知道里德尔——汤姆,我得开始这样叫他——相比于孤儿院会不会选择这里? 哈利不知道——也不愿想——如果汤姆拒绝他的收养提议,他该怎么办。他不能随这孩子的心意。因为他会长大的,再次变成伏地魔,当然!

 

 有了魔法,他一定能使这套公寓变成一个美好的,体面的生活场所。

 

 寒冷的天气使修理窗户和取暖设施成为优先选项。在那之后,浴室里会有很多工作要做。哈利决心在夜幕降临前尽可能多做些,拿出他的魔杖,开始工作。

 

    任何清洁都不能改变事实,哈利很快就清楚了,虽然他确实可以修复大部分的损坏,但公寓需要一个奇迹才能看起来像样。对于满是污渍的墙壁,一个清理一新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和哈利悄悄地发誓,住在德普福德只是暂时的。当然,这比出去无家可归要好得多,哈利也会用些变形咒,这能起很好的效果。

 

    当哈利修理和清洁浴室时洗了个澡,用手洗了洗衣服,这很奇怪,但并不令人不悦。明天早上他就可以清理房间的橱柜,在里面改造一张小床。这不是他希望能答应给里德尔的那种新房间,但至少一张温暖舒适的床是他能提供的。

 

    对于变形织物,哈利很擅长羊毛和棉花,它们是他有过转印经验的那种织物。它们不豪华,但肯定足够汤姆暖和了。赫敏能够从稀薄的空气中召唤出棉花,哈利一直对此印象深刻。他擅长变形,但他的凭空造物能力是不稳定的。

 

    明天他会去工作。这是件好事——他真的很幸运。 赫敏告诉他,在没有引荐的情况下,要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有很多困难,虽然这不是第一次运气来得如此强烈,这仍然让哈利感到奇怪的警惕。他不知道霉运什么时候会掉下来,他已经害怕这一刻了。

 

    然而,不可否认,找到一份工作和一个居住的地方会让哈利的精力集中在汤姆身上。

 

    第一步是找到孤儿院,这应该不太难。他知道这个地方的名字,它在伦敦北部的某个地方。如果他周末有空的话,他可以幻影移形到恩菲尔德,并寻求一些指示,如何到达他想去的地方。最终有人一定会指导他在哪里。

 

    他需要想出一个逼真的故事来应付那些会问他为什么对汤姆如此感兴趣的人——包括汤姆自己。哈利怀疑这个男孩是否会接受善良作为任何事的理由。他立即否决了自称是男孩父亲的方案——他太年轻了,人们不会相信。

 

    “我不觉得声称有血缘关系最终能奏效,”哈利想。“它很容易被证明是假的,不知怎么的,我怀疑那个小伏地魔——汤姆,该死,我需要用他的名字称呼他——会微笑并接受它。事实上,哈利确信里德尔会把这种暴露当作背叛,并用这“背叛”来证明他的破坏计划是合理的。

 

     这会是一件...很伏地魔的事。

 

     好吧,现在想也没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安顿下来,确保我能保住我的工作。 或者在收养汤姆之前去看看他。他不需要知道我在那里。我真的希望明天一切顺利,哈利想,朝床走去。这将是他回到过去的第一个晚上, 哦,那不奇怪吗?赫敏和罗恩·韦斯莱还没有出生。他的父母也没有出生。

 

     一想到给每个他喜欢的人一个过上更幸福生活的机会,哈利就情不自禁地感到孤独。他知道是他选择了这样。他不后悔来到这里,并且仍然相信这是他能采取的最好的行动方针——然而。

 

     知道自己是孤单一人...很难过,不是吗?

 

    第二天和以前一样冷。哈利醒来时颤抖着,他的思绪乱七八糟,试图记住他昨天所做的一切和他今天需要做的一切。先投下七个温暖魔咒,使整个公寓的温度可以忍受,再来两个阻止他快速淋浴后的颤抖,。

 

    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为早餐泡茶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哈利希望他能在下班后的某个时间顺便去趟市场。关于这段年代商店的营业时间,他还什么都不知道,但希望不会太难弄清楚。

 

   “即使我很快就找到了里德尔,我也不能马上收养他,”哈利想,把衬衫的下摆塞进裤子里,伸手去拿鞋子。“我需要习惯住在这里——在这个时代,不仅仅是地点——否则他会发现有问题。那我就倒霉了。

 

    去玛吉家的路很幸运,不用太长时间,尽管寒冷和风使它感觉更遥远。从他身边走过的人似乎比他穿得好得多。他,哈利确信,如果不是因为他身上散发出的温暖魔法,他会变得更糟。

 

    当哈利走进精品店时,玛吉已经在工作了。她的袖子的褶皱里插着别针,腰上绑着卷尺,当她从座位上看着他的时候,她的手也没有停止工作。

 

“在后面的房间里脱掉外套,然后去扫地。 一旦你完成了,你就开始缝扣子。 你知道怎么缝扣子,是吗?”

 

 “当然。”他说

 

   “你会不会是由我决定的。 打扫地板,年轻人,然后开始工作。在顾客进门之前,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哈利听话地照办了。在后面的房间里,他尽可能地使鞋子洁净干燥,以免他拿着扫帚走来走去时弄得一团糟,而奇怪的是,哈利感到清理圆桌比缝纫更自在——也许这与他缺乏信心有关。 他知道他可以扫地,不会失败,但缝纫达到麦琪的标准需要一些练习。幸运的是,简单的缝纫和纽扣对哈利来说不需要太多的学习。

 

第一个顾客直到早上十点以后才进来。哈利怀疑,那些能在这里做衣服的人也能负担得起早上错过的时间。

 

“里德尔,”莫迪斯特·玛吉喊道。“一旦你完成了那件外套的纽扣,就跳过裙子,直接在门口做夹克。希金斯先生今天将带着新养子来拜访。”

 

 “是的,夫人。”玛吉并不刻薄,但她要求很高,只要周围有顾客或有急事要做,她就不会休息。因为她的生意很受欢迎,顾客是不断的,哈利的休息时间很短,而且很少。

 

    当他可以离开工作,幻影移形到恩菲尔德时,他的手指疼痛,已经精疲力竭。买晚饭的事几乎被忘了,正是这种想法促使他从角落的商店里买一条面包吃。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没能有一张摆满食了物的桌子,但哈利不介意。就真正的问题而言,食物很容易解决。

 

    在恩菲尔德,风比德普福德刮得更猛烈。尽管时间很晚,街道也比那边更拥挤,人们的喋喋不休要大声得多。哈利垂着肩膀开始走,不确定他会在哪里找到他正在寻找的孤儿院,每走一步,他就越来越讨厌这天气。

 

    哈利不讨厌雪。也许这与太多不幸的时候被困在寒冷中的糟糕记忆有关,但哈利也不是特别喜欢它。

 

    哈利在雪地里徘徊了很长一段时间,大口大口地吃着他买的面包,最终屈服了,开始问路。就像大多数人做的那样,在他靠近那里之前,试着问了几次。可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个地方,但最终他站在了阴郁的伍氏孤儿院(Wool’s Orphanage)前面。

 

     哈利看着被高高的栏杆包围着的、破旧的广场,仿佛是为了避开任何游客。他有多大可能只是轻快地走进去,合法地收养汤姆·里德尔呢?他,一个贫穷的单身男人,甚至还不到二十岁,而且还缺乏任何类型的身份证件? 这个办法值得一试吗?

 

  “那么,”哈利想,深深地叹了口气。他想到了他今天不见汤姆的决定,又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想必须绑架了,是的。不过,今晚不行。今晚我要先...看看。看看他长什么样,他在做什么。当然,自我介绍一下。”

 

     哈利对自己点了点头,决心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这一点都不能出错。不是吗?


 ~~~~~~~~~~~~~~~


    “他感冒了?巴克已经受到了惩罚,但这并不能解决里德尔的问题。如果他病情恶化,他需要医生。他已经发烧并且——“

 

    “迈拉,”雪莱太太厉声说道。“他只需要睡一会儿。明天,或者后天,这男孩会好起来的。 根本不用考虑叫医生。”

 

    “你宁愿看到我死,”汤姆晕乎乎地想,睁不开眼睛。 他的肺里像是有火,头骨里像是有沙子,呼吸比以前更加困难。“别说了,好像我听不见你说话似得。”

 

   “必须有人照看他,”玛珍特女士叹了口气,显然很不高兴。“噢,当然不用!他会怎么样? 他会睡着的——”“巴克可能——”

 

   “毫无疑问。那个男孩能从他的惩罚中得到教训,不像这里的这个。”一只冰冷的手短暂地压在他的额头上,汤姆猜不出是哪个看守。这一点也不重要,所有的一切。汤姆现在想做的就是睡觉。“他需要的只是休息一下,过几天他就能起床走动了。”

 

     汤姆的喉咙很痛,咳嗽使他全身颤抖疼痛。他游离在意识的内外,失去了时间感,感觉越来越迷失方向。时不时地,阿克斯会来喂他一些东西——他记不清是什么,但他打赌是燕麦片——然后离开,让他继续他不安的睡眠。

 

     有时,他醒来时会喘着气,恨自己生病时有多虚弱。他不能动,甚至坐不起来——如果有人想伤害他,他还怎么自卫呢?毕竟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他用来自保。

 

     最糟糕的可能是恐惧。害怕如果他睡着了就不会再醒来。汤姆...汤姆讨厌死亡。仅仅想到这件事就恨。

 

     也许是因为他怨恨父母的死,因为他们就这样离开他,让他一个人。这些人只希望他生病,这是他们的仁慈。有时候,在汤姆的脆弱时刻,当他蜷缩在床罩下的黑暗中时,他会梦想有人可以依靠。在他如此虚弱的时候保护他的人,一个真正能关心他的人。

 

     唉,汤姆知道希望没有用。他的家人已经死了,即使有人还活着,也只是令人痛苦地证明了没人对汤姆的生活或福利感兴趣。所以最好...别有什么希望。

 

     汤姆不知道自从生病以来已经过去了多少时间。不过,他的热病一定是有足够的时间来退烧的,因为每次他从短暂的午睡醒来时,他的思绪就越来越清晰了。他很高兴...直到他意识到他不再是一个人在房间里。

 

      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大概是你醒过来的时候了,”然后笑得很高兴。汤姆吓了一跳,想坐起来看看谁来了,但只失败了。他的视野因为强迫自己转向看着入侵者尔眩晕,他感到恶心和害怕。

 

 

       过了一会儿,他的视线集中在了巴克和蒂帕利身上。

 

    “滚开,”汤姆低声说,思考该怎么办。 他不可能绕过这两个男孩逃跑,更不用说反击了。大声呼救也绝对不是好选择,他喉咙里非常疼痛。

 

    “看着点门,”巴克嘶嘶地说,蒂帕利的雀斑脸咧着嘴点点头。 巴克回到汤姆身边时也笑了。      “你真是个混蛋,里德尔。我是来为了那个让你后悔的。“

 

      汤姆从来没有像他在这一刻感受到的那样强烈的仇恨,还有恐惧。他知道什么好事都不会发生,当他一直在用的枕头被从他的头下抢走,更印证了他的猜想。然后,它就被重重地压在他的脸上,当呼吸变成唯一紧要的事情时,粗糙的布料是他最不关心的问题。

 

    “他要杀了我。”这件事的确定性就像一堆砖头一样击中了汤姆,让他喘着气,想要用力击退不断上升的恐慌。他不会像这样死去吧? 当然不可以!莱·巴克对此不是认真的!谋杀的后果——

 

     但谁能证明是巴克?人们可能会怀疑,但他们真的愿意说出他们的怀疑吗?显然不。他们可能只会把汤姆的死记录在案并解决它。好像他们不太喜欢去调查。

 

 ‘我不在乎是谁。’

 

    恐慌比巴克更折磨他。汤姆不想死。从来不想死。他不想今天、明天或一千年后死去。但面对现实他的愿望什么用?黑暗正悄悄地扑向他,无情的双手还在推着枕头抵着他的脸..

 

   ‘ 我不在乎怎么做。’

 

    他死了吗?感觉糟透了。如果他活下来,他一定会杀了巴克。把他烧死。把他淹死。把他切成碎片——哦,上帝啊,为什么他不能通过枕头呼吸?

 

  “谁来救救我!”

 

     并不是他的力量推开了巴克和令人窒息的枕头,尽管汤姆有一个疯狂的时刻这么以为。边咳嗽着边呼息空气,他现在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周围的情况上。当他终于抬头时,他看到了一双活泼的绿色眼睛紧张地盯着他。

 

     “你没事吧?”男人问道。他的声音柔和低沉,非常舒缓坚定.. 汤姆点了点头,还想继续均匀地呼吸,瞥了一眼巴克和蒂帕利,他们都昏迷了,倒在地板上。

 

     “你做了什么? 你是谁?”汤姆尽快问,怀疑地眯起漆黑的眼睛,绝望仍在啃噬着他的自控力。他的全身都在颤抖,他的喉咙也比以前疼得更厉害。他的声音几乎听不见。“你在这儿干什么?”

 

    “我们真的没有时间解释,”那个看起来更像一个大孩子的男人紧张地低声说。不像一个完全成年的成年人。

 

    “随时可能有人闯进来。”

 

    “如果有人闯进来,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你是来杀我的吗?”毕竟他阻止了巴克。 但无论如何,这并不意味着这个人无意伤害他。

 

     “这不是我期望的,”那人带着歉意的鬼脸喃喃地说。“你是汤姆·里德尔,对吧?

 

    “是的,”汤姆回答,转过身坐得更好,忍住了揉喉咙的冲动。“你没有说你是谁。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你...嗯......在这里过得愉快吗?

 

    “别再逃避回答我了。你是谁,你想要什么?”

 

    “现在情况开始恶化了。”男人悲哀地叹息。“而且恶化地很快。我叫哈利。我是来领养——”

 

     “不,”汤姆打断了他的话,他知道对方很容易就能抓住他带走。所以为什么要演饰? “我不想被收养,尤其是像你这样可疑的人。”

 

    “哎哟,”陌生人退缩了。“可是我——”他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来看着门口。汤姆听到走近的脚步声,转过身去看谁进来了。那个人——哈利——马上就要被抓到了,这可能相当有趣。

 

     只是当雪莱太太走进房间,汤姆转过身看哈利的反应时,那个人就不见了。好像他没来过一样。他是鬼魂还是吗?还是什么超自然现象?

 

     这也许是汤姆第一次感受到一种与死亡无关的恐惧。

 

 

     真好啊,这可太顺利了。

 

     他怎么会把事情搞得这么糟?小杂种已经快要死了,哈利忍不住冲进来救他。他得到一句“谢谢”了吗?没有。相信汤姆·里德尔即使还是个孩子时,就是个偏执的小混蛋。老实说,任何其他孤儿都会因为有机会被从孤儿院带走而欣喜若狂。

 

    “愤世嫉俗的臭小子,”哈利气喘着,把鞋子踢开,躺在沙发上——他用外面发现的一个桶的遗骸变形成的。“不到一个星期,我已经有麻烦了。”赫敏警告过他。然后,赫敏又提醒了他很多事情。他必须耐心、小心、冷静、理解和接受。

 

      开什么玩笑。

 

     他和这孩子的关系一开始就不好,那么现在什么能改变事态发展呢?如果他不想被收养,他怎么能收养里德尔?哈利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站了起来。在计划下一步行动之前,他在回家的路上买了几样东西,吃了一些清淡的晚餐。如果这次他能让烤箱在没有咒语的情况下工作,那就太好了。

 

 

 

     幸运的是第二天是星期六。他有足够的时间在公寓里工作,为汤姆——希望是——不可避免的到来做准备。 到目前为止,他只做了几件事,但厨房 仍然需要一些修复和房子可以与另一轮清洁法术。

 

      在伍尔的孤儿院里,汤姆在想那个绿眼睛的陌生人,他像个鬼魂或噩梦一样消失了。小男孩不喜欢被迷惑,也不理解可能令人担忧的事情。

 

    “你还好吗?”

 

      不汤姆是开始变得软弱或什么,但没有人问他这个问题,真正关心他。说这个的陌生人可能是一个很好的骗子。不管怎样,他是怎么进来的?他又是怎么走的?

 

     “里德尔,”雪莱太太说,引起他的注意。“你的惩罚要兑现了。”

 

     “我的惩罚?”汤姆困惑地问道。 “为什么?”

 

     “当巴克和蒂帕利走进你的房间时,你一定做了些什么让他们失去知觉——”

 

     “巴克正想把我闷死呢!”汤姆惊叫着,从他的恐慌和愤怒中获得了一股力量。“他用枕头压着我的脸!”

 

     “这不太可能,”雪莱太太说,让小男孩难以置信。她真的是在说——是的,是的,她确实是在这么说。她不相信汤姆,想为他根本没做的某件事惩罚他。争论只会浪费时间。

 

     “那我的惩罚是什么?”汤姆问道,薄唇紧抿着。雪莱太太叹了口气,示意让玛珍特女士走近。

 

     “既然你还病得很重,我们就不能给你户外惩罚或用棍子打你。 削减你的食物也不合适,”玛珍特女士解释道。 “所以是关禁闭,里德尔。

 

      啊,那个。汤姆听说过关禁闭的阁楼,但从未去过那里。被关在黑暗的阁楼里几个小时有什么可怕的?其他的惩罚肯定更糟吧?到目前为止,这种惩罚使最凶恶、最粗暴的欺负者多次变成了哭泣狂,但汤姆知道那些人很软弱。

 

      “汤姆,这边走,”玛珍特女士说着,领着男孩走向孤儿院的上部。“萨莉已经把你的三餐都放进去了。不过,我不建议你吃,因为你不被允许去厕所。如果可以就睡吧,懂吗?”

 

      “我会在那里呆多久?”汤姆跟着那个女人走进尘土飞扬而又漆黑的阁楼里问。唯一能照亮这一地区的是她手里拿着的蜡烛,当她把它放在一盘食物旁边的时候,蜡烛在房间里形成了不祥的阴影。 

 

       “过了今晚,熬过早餐、午餐和晚餐后,你将会被释放。在那之前,没有人会让你出去,而陷阱门将被从外面关闭并锁紧。”

 

      “我明白了。 如果有人等着他请求宽恕——尤其是对于他没有做的事情——他们的确要等待很长时间。 那个女人在离开之前,以一种自满和怜悯混合的眼神看着他。小男孩听到了门被锁着的声音,然后,玛珍特女士拖着步子走了,他周围完全沉默下来。他没有介意。 这有什么可怕的?

 

       一小阵风吹过烛光,变形的影子扭曲飘动。

 

       不是说汤姆很紧张什么的,但他们看起来不像手吗?他们是要抓他吗?

 

       啊,当然不是。太荒谬了。它们只是影子。

 

     “我不害怕,”汤姆大声说,紧张地吞咽着。他仍然感到自己在发烧,他的喉咙感觉不太好,但似乎他也不能做些什么。“我不怕黑暗。”他的眼睛扫视着房间,试图找到一些他可以专注和消磨时光的东西。 他做不到,很快他又想起了之前那个人是怎么消失的。所以...这是不正常的消失。

 

        突然,房间里的寒意似乎更深远了,汤姆挤在蜡烛旁边。不是说这个小东西能给他任何温暖,而是至少他的手在微弱的火焰上方不会冻僵。这个地方这样...吱吱作响是正常的吗?汤姆感到不安,警惕地环顾了一下房间,以防万一他没看到他应该知道的东西。空虚的黑暗从来没有如此的……给他被威胁的感觉。

 

       愚蠢的巴克,这是他的错。

 

       还有愚蠢的雪莱太太,她真地认为汤姆能把巴克和蒂帕利都打昏吗?他仍然很虚弱,感觉身体不稳,浑身难受,根本无法抵抗,更不用说打晕巴克和他这星期的跟班了。

 

       汤姆现在很不情愿地承认,他刚才吓得几乎没有知觉了。他差点就死了,这不是他计划的事情。但是恐惧,令人心痛的恐惧填满了他,几乎让他哭了...汤姆会让巴克为此付出代价。 迟早,肯定会的。

 

      黑暗在他周围闪烁,提醒他可能潜伏的危险。如果鬼魂是真实存在的呢?或者更糟的是,如果有一个人躲在黑暗中呢?万一有人偷偷溜进来避寒,而且随时准备攻击汤姆呢?

 

       汤姆从托盘里抓起一块面包,咬着它,当他的想象力发挥得最好的时候,棕色的眼睛会因担心而变黑。如果有人袭击,他会把燃烧的蜡烛戳进他们的眼睛。他不会犹豫的。

 

       然后,一阵风吹灭了蜡烛的弱小火焰,让汤姆陷入了绝对的黑暗。

 

      “不!”男孩尖锐地叫着,手忙脚乱地把无味的面包丢掉了。“光!我需要一支新蜡烛! 曼德兹女士!女士!”汤姆向她所说的那个有陷阱门的地方走去,像亡命徒一样,没有人会来找他。恐惧抓住了他快速跳动的心脏,他非常肯定,非常肯定有人在黑暗中盯着他。

 

     “我不想死,”男孩喘着气,抓着锁着的陷阱门,尽可能小地蜷缩着,仿佛这能阻止任何东西碰他。“让我出去!不是我的错!”木头阁楼的地板吱吱作响,好像有人站在上面。 这声音使汤姆感到恐惧,他尖叫起来。对死亡的恐惧又回来了,他感到很难受好像有人又在掐他。他在抽泣,但他没有感觉到自己的眼泪,他的小拳头开始拼命地击中木制的陷阱门。

 

    “让我出去!他们要杀了我!必须有人放我出去!”上次谁帮了他?是的,那个陌生人。 他会再帮汤姆吗?他会吗?他叫什么来着?哈利,不是吗?一定是!他会听见吗?他会来救他吗?

 

      “哈利!”男孩尖叫着,不小心踢到了冷却的蜡烛,误以为有人想抓住他的脚。“哈利救我!”他的全身都在颤抖,他感到头晕目眩,但他还是现在不能——不能-失去知觉,因为那样的话他将完全没有防御能力,从Mudget女士把他锁在这里已经有多长时间了?

 

       突然,汤姆听到一声闷响,吓得他沉默了。当他清楚地看到站在那里的人的轮廓时,他的眼睛睁大了。

 

     “汤姆?是我,哈利。”一个温柔而又有些熟悉的声音安抚他道。汤姆松了一口气,爬起来,摇摇晃晃地朝他的救星走去,他走了几步,站在他面前。穿过厚厚的黑暗,汤姆现在甚至看不见哈利,但他能感觉到手臂缠绕着他。

 

      “我带你离开这里,”哈利答应,这是汤姆最后听到的最后一件事,最后闭上眼睛,屈服于疲惫。

 

       哈利回到了他在德特福德的公寓,怀里抱着一个昏迷的汤姆·里德尔。 之前他几乎睡着了,这时一阵电流使他清醒,他的灵魂告诉他是有人需要他的帮助。

 

       没什么人认识他,而且他觉得玛吉不会需要他的帮助。

 

       他已经幻影移形了,期待自己出现在那个丑陋的房间里,床上有生病的里德尔。

 

       他的震惊和愤怒爆发了,因为他最终来到了一个漆黑的阁楼。

 

      里德尔像其他八岁男孩一样害怕。

 

      面对汤姆·里德尔(Tom Riddle)——伏地魔(Voldemort)——还是个孩子时的意识,感觉很奇怪。 他当然早就知道了,但现实中看到他是不一样的,而且他处于如此可怕的境地。 汤姆·里德尔是个孩子。他才八岁——很快就九岁了——不管他的行为多么强硬,他知道并会使用了多少花哨的词,或者他有多愤世嫉俗...…他仍然只是一个需要和其他儿童一样多照顾的孩子。

 

      为了尽量保持冷静,哈利拥抱了男孩,安慰地揉了揉他的背,然后把他们都带回了他们的新家。

 

      哈利花了点时间感谢自己有准备橱柜并把它变成一个小房间。他只能猜测汤姆一醒来会想到什么,哈利让他的想象力发挥了一会儿,把橱柜的门变消失了。他不想让男孩感到被困住。

 

      他把毯子紧紧地塞在男孩的周围,在施了几个取暖的咒语以保持床的温暖后,坐在壁炉前,想着刚刚发生的突然变化。

 

      也许这终究是命中注定的。

 

      是什么让里德尔呼喊他的?因为事情的本质——里德尔的魔力发散出去寻找哈利,因为哈利是最有可能帮助里德尔摆脱困境的人。

 

“刚才的事是个惩罚,”哈利想。他正在受到惩罚。我离开后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呼唤我?他显然很害怕...他害怕黑暗吗?他是不是……想和我在一起?

 

      “他需要新衣服,”时间旅行者对着噼里啪啦的火焰说。“他太瘦了。”从赫敏的笔记中,哈利模糊地想到了麻瓜世界里的男孩在这个时代穿什么样的衣服。当然,一旦哈利买得起,里德尔就会得到魔法世界和麻瓜世界的衣服。让男孩平等地适应和接受两个世界会从长远角度来帮助他……但愿如此。

 

      哈利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决定加强可能泄露太多信息的个人物品上的隐私咒语。他知道里德尔相当擅长——虽然不是犯罪——撒谎和偷窃。怎么能让里德尔放弃那些讨厌的习惯,他还不知道,但他很想试试。哈利怀疑说服教育能有所帮助——他知道语言需要其他东西,一些真实的东西,来产生影响。

 

     哈利知道里德尔的读写能力很好,但这个男孩是否接受过其他学科的教育?哈利没有考虑过家庭教育,但他很确定,如果他提供给里德尔一些书和帮助,那么在进入霍格沃茨之前,这个男孩不会有什么问题。

 

      无论如何,他希望教育里德尔能在他们之间建立起某种联系。如果不是他们之间的话,这孩子和麻瓜科学之间能建立联系也好。除非里德尔已经十分擅长数学...这不会让哈利感到太惊讶。那小子只有八岁,但那是里德尔,因此不容低估。哈利已经可以预见到这一系列育儿事件会导致他头痛。

 

      但是当他回来看着那个躺在他舒适的床上的小男孩,裹着用备用绳子和魔法制成的毯子,小脸上挂着泪痕时,哈利不后悔他的决定。

 

     “不管有什么麻烦,”哈利轻声说,抚摸着里德尔的头发。哈利知道,他对这个男孩最大的感受是警惕和怜悯,但他也知道这种感情容易随着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汤姆不像哈利想的那样睡着了,他感到很困惑。他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把他从孤儿院弄出来的,在一个有木头,雨水和灰尘气味的房间里躺在一张柔软温暖的床上,他不能坦然地接受一切。生活不是这样的,这一定是一个陷阱。这太美好了,不可能是真的。太美好的事情不会发生在他身上。

 

     有人用手抚摸他头发的感觉很好,尽管汤姆不知道为什么。关于这个哈利的事情太多了,汤姆不知道,男孩觉得他的生活突然充满了没有答案的问题。

 

      但是……汤姆很累,床很舒服,如果他稍微向爱抚他的手稍稍靠近了的话,那一定是个意外。





评论(9)

热度(3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