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布

【授权翻译】伏哈 If Them's the Rules 规若此 第五章

summary:哈利回到过去,从孤儿院里收养了汤姆·里德尔,希望能通过正确的抚养方式,阻止他变成伏地魔

Chapter 5 A bad habit to have 一个坏习惯


1936

几个星期过去了,哈利越来越习惯汤姆和他住在一起。汤姆的生日平静地过去了,天气越来越暖和。男孩仍然很安静,大多时候满脸愁容,思索着许多事情,但似乎还算适应他的新生活。他有时会有噩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噩梦越来越少。


 哈利假装忽略了汤姆为以防万一而藏的食物,并尽可能地回答男孩关于魔法的问题。 尽管如此,汤姆还是一个既痛苦又独立的孩子,虽然哈利希望这个男孩能多依赖他一些,但他也不能责怪他不愿意这样。


 哈利也能理解。他从德思礼家存活下来,但并不意味着他能活得像他们从未存在过一样。


 “人们第一年在霍格沃茨会学到什么?”一天晚上,汤姆问,没有从他正在读的报纸上抬起头来,他在读英国《金融时报》近几天的副本,上面正在报道关于乔治王健康状况的最新消息。汤姆蜷缩在一张椅子上,面前有一块吃了一半的面包。 “魔法有难度等级或其他什么等级吗?”


“是的,”哈利心不在焉地回答,不知道他是否应该给汤姆买一两本关于这个问题的书。 他还有很多金加隆,是他一直为汤姆的学校用品攒的,而且还够给男孩买一两本有用的书。 离他去霍格沃茨还有一段时间,但为他提前做好准备不是件坏事。哈利想起了他的经历,当他第一次去霍格沃茨时,因为缺乏准备而压力重重。他知道,如果不是赫敏的学习热情和罗恩的魔法常识,他会面临更多的麻烦。好吧,那些都过去了。


 “但困难的类型可能不同,”哈利继续说。 “比如一个咒语在理论上很容易,但施展出来需要强大的魔力。或者一个咒语需要很少的魔力,但它很微妙,没多少人在尝试时能成功,更不用说在施展时意念所产生的影响。”


 “你施过的最难的咒语是什么?”汤姆问道,小心翼翼地保持安静。哈利沉默了一会儿,他一边听着外面晚归行人的声音,一边艰难地想着所有的咒语。”


“很难说”过了一会儿,他犹豫地回答,不知道该怎么说。“有些咒语很难学,但在学会以后很容易施展。”他说。


 “最简单的呢?”


“荧光闪烁,”哈利立刻说道,当过去学习咒语的经历涌现脑海时,他深情地微笑着。“这是我们与其他人一起学习的第一个咒语之一。像漂浮咒和开锁咒这类简单的咒语。”


“为什么它们简单?”汤姆想知道,终于从他一直在读的文章中抬起头来。他那张小脸上疲惫的神色使哈利感到有些奇怪,他不知道是什么导致的。然而,他站起来关上窗户,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瞥了一眼桌子上剩下的几块烤饼。哈利错过了买蛋糕的日子。然而,现在出售这种产品地方寥寥无几。


 哈利已经习惯了蛋糕,他怀疑他能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买得起这种款待。


在某种程度上,这也很奇怪。 在离开德思礼家并继承了自己的遗产之后,他并没有想到要担心财务问题,但生活有时是如此的有趣。 哈利没有真的把一切都抛在脑后,尽管困难重重。


“我是说,”汤姆继续说。 “这是咒语吗? 它是做什么的?”


“嗯,它会使魔杖的尖端亮起来,”哈利解释说,放下他的茶,以便掏出他的魔杖,把它举起来。 “只是有一点微弱的光。不热,不太闪烁。当你触摸它时,感觉不到任何东西,但它非常明亮,所以不要让它太靠近你的眼睛。”


“你能告诉我怎么做吗?” 汤姆问,伸手去拿三明治。 哈利注意到,他真的很喜欢白面包。 他忍不住想,伏地魔是不是在某些地方也很喜欢它?想想看,伏地魔怎么会有和大屠杀和统治世界无关的好恶? “光芒明亮吗?”


“没那么亮。” 哈利微笑着回答。“看。荧光闪烁。”


汤姆的表情仍然没什么兴趣,尽管他确实两只眼睛都盯着哈利。 魔杖的尖端发出一道青色的光,汤姆想了一会儿,以为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发生。然而什么都没发生。


“就这样? 他皱着眉头,把一缕棕色的卷发塞到耳朵后面,瞪着哈利。 “看起来不太像,不是吗?”


“嗯,我确实说过这会让魔杖的尖端亮起来,不是吗?”哈利咧嘴一笑。 “不要小看它。这是我学到的最有用的咒语之一。只要我知道怎么施展这个咒语,就不需要携带火柴棒和火把。”


“不管怎样,“汤姆喃喃自语,重新集中注意力在他正在阅读的文章上。我希望霍格沃茨有比这更有趣的东西。”


“也许吧, "Harry回答,想知道他对汤姆的反应是否公平。最后,他只是摇摇头,把魔杖放回口袋里,转身拿起茶杯。外面的车辆声,汤姆的呼吸声,他翻过书时安静的纸页摩擦声, 以及Harry自己的心跳声,使他感到有种奇怪的愉悦,他不太清楚如何解释。


也许他与汤姆的生活还不是很完美,但是Harry感到比以前所记得的更满足。那一定意味着什么,对吧?


~~~~~~~~~~~~~~


“你听说了吗,玛吉小姐,”一个披着羽毛饰物和皱褶边袖子的女士说,她的尖叫声在这家小商店里太吵了。“你听说了吗?他们正在制造一辆可以从伦敦开往巴黎的火车。想象一下!一列火车!从这里到那里!”


“我听说了,"Modiste·Maggie简短地说,伸手去拿一个亮片花,缝在褶边里的某个地方。虽然她不太赞同这个设计,但她完全知道她的顾客会喜欢买什么。“在我年迈的日子里,还有一件那么美好的事情可以见证。”


汤姆又一次陪Harry去了玛吉的店,他睁大了眼睛,想知道怎么会有人对这个项目感到满意。男孩只是从书本上瞥了一眼。


他在看书碰巧看到附近有一筐亮绿色的钮扣。他们甚至比他几个月前拿走的钮扣还要漂亮。事实上,他们甚至比他所见过的任何硬币都漂亮,奇怪的是,这些漂亮的东西却没有人们囤积的丑陋东西值钱。


从他的眼角那里,汤姆可以看到Harry正在努力修剪裙边, Modiste Maggie的注意力显然完全集中在她的客户身上。


没有人在看他。


“想想看, 去巴黎只用乘一列火车而已 !我们一定会更快拿到他们最新的设计手稿,不是吗?”女人的帽子随着她的兴奋而颤抖,她的声音与尖叫很不和谐。“他们设计的那些可爱的织物会比以前更快地来到这里!”


“我相信这还需要一段时间 ,蒂皮特夫人, "Modiste Maggie说,不知怎么地不赞成, 没有一丝皱眉在她的脸上。汤姆笑了笑,因为她那恼怒的语调很高兴。然后, 他似乎心不在焉,似乎从专注于他的书,移动到他的胃上,他的一只手,距离那一篮子绿色按钮只有几英寸远。“哦,但我听说你可以在两天内完成一个来回, "顾客说,她那红润的嘴巴上笑容很大,足以使她的脸颊上出现酒窝。它几乎有点迷人了。"毫无疑问,比任何渡轮都快得多。”


“在我不在的时候,谁来做这项工作呢?”玛姬干巴巴地问道,弯下腰去拽衣服的腰围,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落在她总是用来绑头发的彩色玻璃装饰品上。汤姆觉得佩戴色彩鲜艳的织物和花边很奇怪,因为玻璃在光线下可以更令人惊叹。“这是企业老板们的艰难时期,蒂皮特夫人。一次关门两天甚至一个月是非常不明智的。”


汤姆从他的书后偷偷地看了看,确保玛吉和她的客人都离他而去, Hary仍然专注于他的工作。他不敢过早做这件事,但这种机会不太可能再次出现。汤姆全心全意地要利用自己的机会,并自豪地意识到这些机会真的来了。汤姆又瞥了一眼玛吉,挪动手指,抓住了他能摸到的第一个绿色按钮,然后把手放回书下等待。这个纽扣现在藏在他身边,压在书的封面和手掌之间。“竞争将是艰难的,而且,”蒂皮特夫人说,沉重地叹息。“迈克森卢西尔肯定会在这里重新创造巴黎设计。我相信他们有差遣的人手。”


汤姆好像不想开始收集纽扣。只是…他已经对棕色的衣服感到厌烦了, 并决定用一种不同颜色的纽扣来搭配。这并不意味着玛姬会突然错过她店里已有的无数按钮之一。


“是的,那些人手们会跑掉的差事, "玛姬在最后完成她的工作并退后一步时平静地回答。 “我向你保证, Lady Duff Gordon有她自己的设计, 不需要模仿。好了,蒂皮特太太。这些都是你预定的。”

“我最爱你的手工艺品,玛吉小姐,“另一个女人高兴地叹了口气,把手放在衣服前,脸上带着愉快的表情。“亲爱的,你不必担心Madame Lucile和她的精品店。她是半加拿大人,你知道吗?当CarolineTownscreek建议她去时,我很快就纠正了她。卡洛琳自己有一个德国嫂嫂,在选择她的公司之前真的应该三思而后行,如果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时候,我们英国女人更喜欢坚持我们自己的做法,不是吗?"

当门在蒂皮特夫人身后关上的时候,汤姆不禁注意到玛姬的姿势有些紧张。他认为作为单身女性,经营她所做生意的难度要大得多——还有多少女性也曾做过同样的事情?


汤姆第一次意识到,女人可能和男人一样可怕,如果不是更可怕的话。当他们的目标相同时,女性仍然会被要求在每一个阶段中证明自己,而些有一个或两个好名字的男人可能每一步都失败 ,但几乎没有人会质疑或贬低她们。女人需要更狡猾、更有忍耐力、更聪明、 更坚强才能获得平等。


如果女人不需要浪费时间去获得平等呢?如果她们和男人有相同的起点呢?那么谁会赢得比赛?汤姆用力把手掌压在书皮上,让纽扣挤压到了他的皮肤。即使偷走那件小东西意味着让玛吉后退一步。汤姆想要感到内疚,想要感到抱歉,把纽扣放回篮子里。


但他不能…他不能鼓起哪怕一丝后悔。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拥有一个小小的、绿色的、闪闪发亮的纽扣给自己带来的乐趣。此外,如果那个女人不知道,那么她肯定不会感到沮丧吧?


Modiste Maggie显然筋疲力尽,与她长时间努力工作的实力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汤姆钦佩这种力量,甚至尊重它,但他毫不犹豫地在口袋里滑动纽扣,当他有机会这样做而不引起注意时。“Handley Seymour(品牌名,后面也是) , "玛姬突然说,好像在自言自语。Hartnell, Burbery,人们怎么能简单地想到梅西森露西尔而不是Handley Seymour ,我永远都不会明白。”


~~~~~~~~~~~


“你晚餐想吃什么?"Harry问, 锁上前门,踢掉鞋子。你觉得汤够好吗?我想我还有一些菠菜。”


“什么都行,”汤姆回答,走向收音机,打开开关,选择他们能进入的三个频道中的一个。巫师的食物和麻瓜有什么不同吗?”


“可能吧, ”Harry说,试图回忆他是否吃过与麻瓜的不同的东西。糖果是非常不同的——巧克力青蛙会移动,比比多味豆可以品尝到任何味道。”

“比比多味豆是什么?”汤姆问,做了个鬼脸。他终于停在一个频道上,听了一会儿, 然后离开收音机,坐在桌子旁的椅子上。“听起来都不怎么样。比比多味豆听起来很恶心。”


“他们很棒,我保证。好吧,有些, "Harry向他保证,然后以一个有趣的,疲倦的表情咧嘴笑着,向收音机点点头。“又是金融辩论吗?这个频道是什么?”


“英国广播公司, "汤姆告诉他。“就是你叫BBC的那个,他们正在讨论...对资源管理不善的指控。有人偷了东西,然后事情就升级了。”


“每次你坐下来听播的时候,都是关于钱的吗? "Harry问,拿出两个碗。然后他感到无可否认的高兴。汤姆对那些与魔法无关的东西感兴趣。"怎么不是政治或..甚至娱乐?我认为他们有某种访谈节目,有人读故事。”


“我听我喜欢的东西, "汤姆坚定地说。“张伯伦不是现任财政大臣吗?我们也有这样的人吗?"


“财政部长,是的, "Harry答道, 想起马尔福试图取得的成就,但他没有成功。“不过我对它不太了解。我从来都不是部里政客的粉丝。”


“重要的是要了解这样的事,"汤姆说,当Harry把碗里的粥放在他面前时,他滑下椅子。 “我去洗手。”


“你了解这些,”Harry说,伸手去拿那男孩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外套和帽子。当把大衣吊起来挂在自己的旁边时,他觉得外套里的口袋里有一件奇怪的东西。那个小东西原来是一个闪闪发光的绿色纽扣,和哈利知道的在玛吉店里的一模一样。


男人呆呆地站了一会儿 ,盯着那个纽扣,想着是什么使它出现在这里。也许汤姆只是把它忘在那儿了, 准备明天还回去呢?或者是玛吉疯了,表现出非同寻常的慷慨,而给他了一个纽扣?他不想急于下结论,但忽视最有可能的选项是不明智的:汤姆只是偷走了它?“这只是一个纽扣, "Harry想,摇摇头,转身走向厨房。汤姆已经回来了,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这只是一个纽扣,而不是谋杀。不要反应过度。不要控告他任何事。不要——


“你偷了这个吗? "Harry脱口而出,拿着绿色按钮让男孩看。汤姆瞥了一眼 ,耸耸肩, 脸上毫无表情,对Harry说的话并不感兴趣。“汤姆,你是从玛吉那儿偷的吗?”


“那么,如果我这样做的话, "汤姆最后回答,语调之间有着冷漠和防御性。“她不会看不到的。”


“这不是重点, "Harry辩解道,坐在男孩面前。晚餐关于汤的想法早已从他脑海中消失了。Harry不确定这些正确的话有没有用。“偷窃是一种可怕的习惯,”他最后说,相当虚弱。汤姆哼了一声。


“我真的不在乎, "男孩回答。她可能根本不知道——”


“这不是她是否知道的问题, "Harry说。“是关于你的问题。是你拿走了不属于你的东西。她为商店里的每一件物品努力工作,给了我一个工作的地方。向她偷窃是一种报答她好意的可怕方式。”


“她才没有好意,“汤姆立刻说,即使他理解为什么Harry不喜欢他所做的事,但他仍然觉得自己对他感到内疚。“她会雇佣任何人,你可能只是第一个排队的人。”


“如果这就是你会出现的行为,我恐怕以后不能带你去商店了。”哈利说,对自己的话影响力很小而感到沮丧。“我是认真的,汤姆,你没有权力拿走不属于你的东西,而且你并不在意的事实让我很担心,难道我要在我工作时为你找一个保姆,只是为了盯住你防止你偷窃?"


“你雇不起保姆,”汤姆很快地说,第一次感到惊慌。他不知道雇佣保姆要花多少钱,但只有富裕家庭才能负担得起。


“我愿意, "Harry回答。“我们买不起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给你买奶酪或更多的书,但如果——”


“对不起,好吗?“汤姆皱着眉头打断了他的话。他不在乎奶酪,但是如果偷了一一个愚蠢的纽扣意味着将来剥夺他的新书,那么他肯定会为此后悔。他沉重地叹了口气,猜测Harry想听什么。“对不起,是我拿了它。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我真的很喜欢它的颜色。我保证不会再偷了。”


“你能把这个还给Modiste Maggie吗? "Hary问。


“不,”汤姆摇摇头回答。“我不想那样做,别逼我。我发誓我不会再偷东西了。”至少在不确定Harry永远发现不了之前不会偷了。


Harry用严肃的表情看了他几秒钟。他显然在试图分辨汤姆的话的真实性,于是男孩决定使用一种非常抱歉的表情来帮助他。


“很好, "Harry最后说,感到失落和不确定。“我们可以忘记这件事,但如果它再次发生——”


“不会的, "Tom说谎道 ,他的语气很让人放心。“我向你保证, Harry。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它再次发生了。


Hary确信汤姆没有料到他会发现,就像Harry在午休期间不想出去走走,到附近拥挤的市场,去买东西吃一样,只看到他扒着陌生人的口袋,在他的受害者意识到他们被抢了之前悄悄溜走了。他的位置——据Harry的记忆——应该在家里,不经Harry允许就不离开。


有趣的是, Harry觉得他就是被抢钱的那个人。


他感到寒冷和麻木,驱使他去市场的饥饿感消失了。他一动不动地站了一会儿, 无法决定接下来该怎么办。他还不能去面对汤姆。


幸运的是, Modiste Maggie不需要他的任何微笑,因为他现在的感觉是,微笑不是他能负担的。他本应该知道的。他应该记住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他应该不断提醒自己这是Tom Riddle ——一个曾经成长为伏地魔的男孩。


但与此同时, Harry不想继续把Tom当作Voldemort。他不愿意在那孩子做错任何事之前就指责他,并希望以此来使他远离罪恶行为。Harry知道在这样的人的照顾下长大的感觉,也不想让汤姆经历同样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 Harry不想忽视迄今为止所发生的进展。尽管偷窃是不可接受的,但汤姆平时通常表现得很好。他不再闷闷不乐了,他会谈论自己的兴趣,喜欢读Harry买的书。然而现在,很明显,事情并不像Harry所相信的那样顺利。汤姆不仅未经允许就离开了公寓,而且他——


“你家的那个男孩? "Modiste Maggie突然问道,把织物切成Harry无法理解的形状。


“是的, "Harry回答说,不知道还有什么要说的。“他喜欢在这里消磨时间,但他很难在这儿集中精力学习。”


“你们两个都知道要优先考虑什么是好的。”女人僵硬地说。她在闲聊方面显然和Harry一样不擅长,但是这个男人欣赏她出乎意料的努力。这种想法并没有占据他的头脑很长时间, 当Harry在回家的路上,他的思路又回到了汤姆身上。


什么促使男孩偷东西?他觉得自己缺少什么了吗?显然, Harry负担不起很多奢侈品给他, 但这是唯一的原因吗 ?还有什么——可能是他的生日吗 ? Harry没有庆祝,也没有给他什么特别的东西。如果这让汤姆觉得自己被剥夺了什么东西, 那么也许是这促使他偷窃了? 在漫长的一天,当人们返回他们的家时,有几辆小汽车从他身边驶过。大多数人都在走路, Harry 怀疑大多数人是否能买得起德普福德的车。这不是一个以财富闻名的地区。不,人们更愿意看到人们坐马车而不是开车。


当Harry终于回到家,关上门后,他感到非常紧张,几乎让他感到恶心。他不喜欢再次和汤姆关于偷窃对峙的念头,也不知道怎么把它提出来。他脱下外套和鞋子,沉重地叹了口气,动作比平时慢得多。然后他去了厨房,汤姆在那里看一本书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已经出去了。他到底为了什么需要钱?


“汤姆, "Harry静静地坐在他面前的椅子上说。“请暂时离开这本书,我需要...我们需要讨论一些问题。”


“好吧, "男孩同意了,他瘦削的脸上有一种谨慎的表情。“不过,你的语气并不能让我感到这是好消息。”


哈里耸耸肩,想知道他是否应该用一个问题带头。他应该问汤姆今天是否出去了?但他已经知道答案了,不是吗?“我今天去买午餐了..我从这里走了几个街区就到了市场区。你知道那个地方。”


“是的,“汤姆眯起眼睛,已经在怀疑Harry接下来会说什么。


“我今天见到你了, "Harry对他说,感到恼怒。“汤姆,你答应过的。”


“我没有偷任何东西, "汤姆声称。


“扒窃就是偷窃。”


“好吧,那又怎么样?我偷东西。这就是我所做的。”


“但这不应该是你所做的, "Harry说。他把手放在桌子上,手掌压在木头表面上。尽管他生气了,他还是故意不站在那男孩面前。他不想让汤姆感到受威胁,即使在争论的时候。


“没人在乎——!"


“当然他们会在乎的!想想看,汤姆!如果是一个警察见过你呢?”


“那——”汤姆再次尝试 ,他的声音异常脆弱。


“你的行为是有后果的, "Hary说,竭尽全力使自己的声音保持镇定和平静, 不向加喊的冲动屈服。“如果有什么东西是你急需用钱的,那么你来找我讨论一下我们的预算。但你不去应该偷窃, 汤姆。这是错误的。这不是解决办法。”


“我不在乎,“汤姆坚持说,转过脸去。不过,他听上去并不像以前那么坚定了, Harry把这看作是一个胜利。“所以呢,我再也得不到书了?还有什么呢?保姆?你以前威胁过我的那些事?”


“你可以愚弄我带来看着你的任何可怜人的灵魂, "Harry疲倦地说。“不,每次我离开, 我都会给你留下一个跟踪魔法。”他犹豫了-会儿, 想着另一个惩罚。他不想阻止汤姆读书和学习,但他必须做一些事情。


“你可以保留你的书, "Harry最后说,“但是收音机不行。不要试着让它运作,你不行的。”那孩子没有回答, 两个人沉默地坐了一会儿,汤姆注视着他面前的那本书。然而,他没有在阅读,这是显而易见的。


过了一会儿, Harry疲倦地站起身来,感觉到他的臀部疼痛,然后他去洗手间梳洗。从镜子中的脸带着从未有过的疲惫注视着他, Harry试着不后悔自己做了什么。他以前没有想过这个吗?他会和汤姆相处,不管是好是坏。


洗漱完后,Harry回到厨房。“面包和汤听起来怎么样? "他问。汤姆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最后他终于笑了。


“我不饿, "男孩闷闷不乐地说,好像他遭受了一些极大的不公平。“我不想吃东西。事实上, 我现在要去睡觉了。”


好吧,Harry想,突然也不觉得饿了。情况原本可能会变得更好。但是,它也可能更糟,所以我想.... 我应该心存感激。


Harry惊醒了,不知道是什么让他睡不着觉。他坐起来,薄薄的床单贴在腰上,他把手伸向床边的眼镜,这时他听到厨房里传来了一些响声。他站起来,赤裸的双脚碰到冰冷的地板让他不舒服,他向厨房和汤姆的橱柜走去。


男孩睡着了,但显然很痛苦。他的刘海粘在他汗湿的额头上,皱着眉头,豪不遮掩泪水慢慢地从眼眶里滑下来,落在枕头上。他的双手紧握,呼吸困难。


哈利所看到的一切都让他伤心 ,使他想起了曾经以为害怕佩妮姨妈的愤怒而不得不忍住眼泪的时候。


当汤姆又发出哀伤的鸣咽声时, Harry 跪下来,把他摇醒。


有趣的是,那完全是痛苦的,一点也不好玩:恐惧是唯一可以真正剥夺汤姆的防御的事物。当男孩醒来时,他快速地坐起来,向Harry蹒跚着,好像是为了更舒适地拥抱他,但是多年来从没有人在他床边的记忆不可能轻易地被抹去,所以男孩最终离开了。当他蜷缩在墙边时,他的眼睛紧闭着,耸耸肩好像要让Harry放手。


他不再哭了。


“汤姆, "Harry低声说,想知道他是应该离开,给汤姆更多的空间,还是让他知道他并不孤单。“亲爱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无论你梦到什么,都不是真正发生了。” 汤姆没有回应,只是掀起被子,把自己的脸藏在布料后面。他仍然呼吸沉重, Harry担心他会有一次惊恐发作 , Harry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他甚至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应该抚养和帮助的孩子。


“嘿,让我们来点牛奶和曲奇饼干吧, "Harry低声说,想起罗恩做过的一件事。每当噩梦变得太多,他就会抚慰他,不让他独自一人。“我想我们还有一些曲奇饼在罐子里。来吧,亲爱的。没关系,一切都会好的。”当Harry轻轻地把他从床上抱到椅子上时,男孩没有反抗,他很快就把两杯牛奶装满,然后拿出剩下的几块饼干。他把饼干放在盘子上,摆在汤姆面前。当他疲倦地盯着食物时,那张满是泪痕的脸仍然是一片茫然。在哈利坐下之前,他把毯子裹在男孩肩上,以防他感冒了。


“汤姆, "Harry温和地说。“吃块曲奇饼。”


“我不想睡觉,”汤姆低声说,仍然没有抬头看着年长的巫师。“我不......”


“你不必这样做, "Harry向他保证。距离日出还有几个小时,Harry决定一会喝杯咖啡,而不是牛奶或茶。“你想谈谈你的梦吗?”


“我不需要你,”汤姆突然说,拿起了一块饼干,但还没吃。“即使你把我赶出去,我也会活下来的。”


“我永远不会把你赶出去, ”Harry立即回答,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了这种特殊的反应。那孩子肯定没有想过Harry会在他们争吵之后把他赶出去?但也许,这正是汤姆所想的。“我告诉过你,这是你的家,我是认真的。我们会在一起,如果我们分开了,那也是因为我无法控制。”


汤姆没有回应,但他终于把杯子里的牛奶拉近了, 把饼干蘸了进去。


“偷窃是错误的, "Harry说,寻找正确的话语。“但仅仅因为你犯了错误并不意味着你是一个错误。我不想让你觉得你需要去别处寻找属于自己的地方。我的意思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你属于任何地方,除了我。”


“在你来接我之前,你在哪里?“汤姆突然问道。Harry深吸了一口气, 仰靠在椅子上。


“几年前发生了一场战争, "他最后说。我参加了战争,不得不恢复了一段时间。 ”


“所以你是一个战争英雄,"汤姆说,看起来很有兴趣,虽然从他目前情况有所 改善,但也让Harry担心。他不希望这个男孩把任何积极的想法与战争联系起来。 年长的巫师扮鬼脸摇摇头。

“英雄们比我们所希望的要少,“他说,想到有多少与Voldemort并肩作战的极端分子,他们都是非常卑鄙的人,很少尊重别人,对自己的权利和能力存在严重的误解。“尤其是在战争中。不管怎样,汤姆...昨天”男孩叹了一口气, 转过身来。


“回到同一个话题? "他问道,显然很讨厌这种想法。“我已经道歉了,不是吗?”


不,你没有, Hary想,但他只是回答:“惩罚不会被取消,但是如果你告诉我你在接下来的三周里表现如何,我们可以去好玩的地方。”


“你能负担得起度假吗?”汤姆立即问道。Harry 摇了摇头。

“不,我不是指旅行。我是说我们可以去对角巷——我已经告诉过你了,不是 吗?你可以遇到其他巫师和女巫,也许还能交几个朋友。我们现在还不去,但在几个月之内。也许在夏天结束后——那时它就不会那么拥挤了。就和十二月一样。”


“我不想要朋友,“汤姆立刻说,看上去比他刚才好点。“我想要书。这差不多要过八个月了,你有什么承诺,你最好别忘了。”


“我不会, "Harry向他保证,“但你要记住,你知道....好好表现。如果你有什么需 要的话,告诉我,我们将共同努力,确保你能得到它。但是偷窃并不是一个解决办法。答应我。认真的,这次。”


“好吧,”汤姆屏住呼吸,瞪着他手里的曲奇饼。“好吧,我保证。”




评论(8)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