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布

【授权翻译】伏哈 If Them's the Rules 规若此 第六章

Summary:哈利回到过去,从孤儿院收养了汤姆·里德尔,希望能用恰当的抚养方式,阻止他变成伏地魔


Chapter 6 Diagonal Alley 对角巷

1936

生活一直在继续,阳光明媚的夏日变得越来越热,然后开始降温。据哈利所知,汤姆一直信守诺言,只专注于阅读,当无聊变得无法忍受时,他用迅速提高的数学技能来计算哈利甚至完全无法理解的东西。


“在数学上很聪明,不是吗? ”Modiste Maggie听了Hary对她关于他养子的询问后说,我相信我侄女可能有几本她不再需要的学校书籍。我可以把它们带给你一一当然是免费的。我不会对别人不需要的书向你收钱的。”


“谢谢你,”Hary说,虽然感激但不习惯这种慷慨。“如果不麻烦的话,夫人,我还是愿意付钱的。”


“不要因为你的傲慢,而不愿接受一些不相关的东西,像是快要进垃圾桶的几本书,妨碍那男孩的教育。” Modiste Maggie告诉他,她的尖锐话语被一个幽默的微笑软化了,“星期一我会把书带给你。”


“谢谢你,”哈利再次说,当他听到门打开的时候,他避免了尴尬的谈话,一位绅士陪着一位女士走进了时装店。他们显然很富有,但Hamy知道这是 Modiste Maggie的许多客户的共同特征。


“Wormood先生和夫人,” Modiste Maggie说,心不在焉地把哈利推向他的小工作地区。


那人叹了口气,知道这将是又一天缝制扣孔和修剪裙边的日子。也许他应该开始寻找另一份工作了,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他可以做。在面包店里工作会更好吗? 


“Whorlhood太太的斗篷准备好了,你想试穿一下吗?”

“当然,”女人说,她那双高跟鞋在她走路时砰砰地踩在地板上,“我记得街对面有个鞋匠。他去哪儿了?”



“我相信他几个月前就退休了,” Modiste Maggie答道。“他的儿子是一个相当成功的律师,不需要父亲再工作了,一个来自德国的女售票员买下了这个地方,应该很快就会搬进去。”


“哦,但是德国人对时尚了解多少呢?” Whorlhood太太讥笑得很粗鲁,哈利想到了德国,希特勒执政了吗?得到其他国家的信息非常困难,无线电频道通常主要关注英国不同地区发生的事情,而对欧州其他家的报道寥寥无几。


“完全正确,“ Modiste Maggie同意了,井帮助客户穿上一件厚重的斗篷,这件衣服更适合那些还没有来到的冷天气。它看起来真漂亮,哈利谨慎地欣赏Modiste Maggie付出辛苦工作的精心刺绣。


“亲爱的,它看起来非常可爱, ”Whorlhood先生说。“但它是不是有一点,五颜六色?”


“天哪,不,米迦勒," Wormood太太说。“不过,我认为在裙边附近再加上几条漂亮的丝带不会有问题。绿色的,就像柚口上的衬里一样。”


“当然,” Modiste Maggie立即同意,示意哈利走近些。当我帮你戴帽子的时候,让我的助手来处理这个怎么样?”


“好的,” Whorlhood太太说。“我不需要脱下斗蓬,很好,你听说他们在附近新开了一家特易购(Tesco)公司吗?”哈利跪下来缝制新的丝带,当他听到商店的名字时,差点用针戳到自己的手指。讲真的,在这个时间和年代里有Tesco吗?


“那家食品杂货商店?我听说他们挑选茶叶很大方。”


Whorlhood夫人承认:“当地人似乎更喜欢市场。“我听说这生意是从…亲爱的,你刚才用的是哪个词?”

“多样化,” Whorlhood先生乐于助人地说。“他们在搞多样化。”

“是的。从书甚至到衣服,”Whorlhood夫人为他说完。“我无法想象从杂货店买衣服!谁会这么做?”


“确实,” Modiste Maggie说,她的声音井没有完全掩饰到她听到这个消息有多么不高兴,哈利忍不住想知道特易购在附近开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他知道从零售商那里买衣服会变得相当成功,但这会最终导致玛吉的顾客消失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她还会需要哈利为她工作吗?


从现实来看,人们可能会对从迄今为止的杂货店买衣服持保留态度,哈利想着,不过,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适应。最坏的情况是,哈利需要比原先预期的更快找到另一份工作。当然,他以前想过这个问题,因为他现在的薪水几乎没有办法支付他和汤姆的开支,而且最后知道这还不够。但他井没有真正准备好。


“我个人觉得这很恶心,” Whorlhood夫人说,用一种方法挪动着,使缝制丝带变得更困难。“我知道有些人觉得现成的衣服很讨人喜欢,但我永远也做不到!想象一下买一件衣服,然后看到别人穿的完全相同的衣服。”


“绝对可怕,” Modiste Maggie喃喃地表示同意,然后补充道:“现成的衣服往往不合身。”


“他们真的这么做了!” Wormood太太说,又动了动。Hary试图快点完成他的工作,而又不给玛吉任何理由批评他。“为什么!前几天找见过 Margaret Mills——你不认识她,亲爱的,但是她从一些街角商店买她的衣服——我的天啊,她的肩太紧了,腰围能装下她的小腹。多么悲惨的画面!让我告诉你。”


哈利把丝带缝好,确保它们看起来很好,而且不会掉落,然后小心翼翼地收了针脚,离开了玛吉的工作区域,真的。他应该快点去找到另一份工作,也许他很快就会把汤姆带到对角巷,正如他所承诺的那样,他可能会找到些值得考虑的东西。


是的,是的,他会那样做的,这对汤姆来说是一个惊喜,他可能认为哈利已经忘记了他的承诺。



~~~~~~~~~~~~



“它看起来不像我想象的那样, “汤姆在Harry带他到对角巷时说。“我不讨厌它。”


当Harry看到熟悉的街道,感到心酸时, 他保持沉默。奇怪的是,尽管已经过去了几十年,却几乎没有东西改变。街道稍微干净些,建筑显然更新了,只有少数商店他不熟悉。, 一个看起来像小餐馆的店铺占据了Harry第一年来这里时卖魔药原料的地方,而可以飞路的壁炉已经被一个女售货员的车间取代了。


走在那里没有被周围的人认出来,没有罗恩或敏在附近的地方感到很奇怪。Harry曾经一直在大街上忍受注视他的目光,他们叫他的名字要求他签名,甚至只是盯着他的额头,想看一看那道伤疤。令他高兴的是,现在没有人关心他或汤姆。


    

最大的改变的是穿着麻瓜服装的人, 在Harry的时代, 大多数麻瓜出生的巫师从不穿校服长袍, 甚至他们的混血或纯血的朋友们都喜欢在空闲时间穿麻瓜衣服。现在,除了Harry和汤姆之外,几乎看不到有人穿着麻瓜衣服。


“买书吗?”汤姆问道,急急忙忙地拽着Harry的袖子。“我想要不止一本,我已经读完了玛吉给你书,我已经厌倦了。我们不需要去别的地方,对吧?我们应该直接去书店。”


“这边,”巫师回答道,领着汤姆沿着街道走去,希望丽痕书店还是在Harry能找到的地方。那么,简单地问路就很容易了,“你已经把书读完了?数学对你来说容易吗?”


“这不容易,“汤姆翻了翻眼睛说。“它很有趣,容易的事情很无聊。数学给了我一些思考的东西。”


“当然,”Hary叹了口气, 又想起了赫敏。奇怪的是, 汤姆有多像敏, 他怀疑这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因观察而特别高兴或受宠着惊。然后,他再也不会有机会告诉敏这件事了,是吗?


不慌不忙地,汤姆和Hary慢慢地穿过拥挤的街道,经过的许多商店,吸引了汤姆的注意。这个男孩的注意力被他所看到的东西占据了,他走路时差点撞到几个人,哈利哼了一声,把手放在汤姆的肩膀上,直到他们到达装饰华丽的门廊。


丽痕书店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哈利很高兴地发现它是如此的熟悉,让他真正高兴的是,他今天带汤姆来到这里的决定使那孩子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Harry知道他从来没见过那个小流氓这么高兴,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头说:“这一次可以买三本书。不用急。”


当男孩消失在书架之间时,一个穿着围裙的年轻人,带着丽痕书店的标志,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他的脸让哈利有些模糊的熟悉感, 但Harry却无法理解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好,先生!我能帮助你吗?你在找什么具体的东西吗?”


“并没有,”Harty答道,奇怪为什么在书店工作的人需要一条围裙。“不过,既然你问了,你能告诉我哪里能找到最适合霍格沃茨的孩子的书吗?”


“当然,”店员说,他的配号标明他是“鲁道夫”,就在商店门被推开时,另一个人走了进来。来的人是一个比哈利稍高一点的人,虽然如此,他却以这样一种方式支撑着自己,使他显得高大而吓人。他的长袍做工精美,装饰华丽,现在Harty看到一件昂贵的衣服时,已经能准确地认出这是一件昂贵的衣服了。他戴着的手套和挽着的手杖让Harry想起了卢修斯马尔福的鼎盛时期,尽管他脸上的表情更像是斯内普的傲慢怒视。


那人的黑发捆绑着,他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一种银白的灰色,看上去非常接近白色——短暂地注视着Harry, 目光犀利而冷酷。


“布莱克阁下,”店员鲁道夫几乎是傻笑着,立刻忘记了哈利。于是他决定静静地站着,静静地等汤姆,他十分肯定书店里没有危险,相信汤姆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也能找到他感兴趣的书。



事实上,了解那小子的话,他会被任何试图帮助他的人惹恼。“先生,我能为您做点什么吗?有什么事吗?今天早上我们收到了一批非常用实的书籍封论了精神治疗和占卜之间的联系。”



Lord Black显然习惯于别人像对待皇室一样对待他, 只是示意店员安静下来,然后他又走了几步走进商店,不经意地盯着那堆未分类的书,最后终于开口了。



“传言说,你已经获得了一本相当罕见的Gas Pad Seigel on原著传记, ”Lord Black说, 他的声音出奇地高而柔和,“如果那是真的,那么我想看看。”


“当然可以,先生。”当然,店员立刻说,走到那儿鞠躬两次,他松软的棕色头发落下来遮住脸,“请稍等,我去给您拿。”


Harry想知道,如果现在没有店员,纯血巫师是否会转过身来跟他说话,令他宽慰的是,这种情况没有发生,以一种纳西莎马尔福对待哈利的方式,Lord Black以一种轻松自在的方式忽略了他,而年轻的巫师也并不因此而感到特别遗憾,当然,有些人会觉得这很粗鲁,但Harry清楚地知道更糟糕的那种是什么。


那时他并没有亲自去那里,但是赫敏告诉他,在霍格沃茨的第五年之前,她在对角巷购物,在那里她撞上了拉文克劳的一个纯种女巫莫拉格麦克杜格尔,麦克杜格尔没有忽视赫敏,而是跟了她将近一个小时,批评她所做的一切,并以她能想到的每一种方式侮辱她,赫敏不容易动摇,她没有感到害怕,但这是一个极大的颠覆性的经历。


“哈利,”汤姆说, 从书架的迷宫中出来, 拿着四本书, 而不是Harry规定的三本, 我想要这些。

“我们同意了三本书,”Harry提醒男孩,他皱着眉头做出回应, 然后盯着他手里拿着的书。

    


“这些都算得上是一样的,”汤姆最后说,用手势示意两本关于礼仪和传统的书。这是一本书分为两部。这里的人在一本的装订中不能处理好几百页,又不是我的错。看到了吗?它甚至在这里写到:第一部,第二部。”


“也许像你这样的泥巴种, 在批评这个世界之前, 应该三思而后行, 你们很容易被这个世界除掉,”LordBlack突然开口说,Harry转过身来,看见他盯着汤姆,不带一丝厌恶。然后他瞪了Harry一眼,眯起了他那奇怪的眼睛。“时代是如何改变的,几年前,像你这样的人会还在外面等待,直到轮到你们,在体面的人之后,就是这样,”


“时代正在改变,”Harry带着轻松的微笑说, 尽管他内心的怒火正在成型, 自从上次他面对如此公开的偏见,已经过了相当一段时间了,他一点也不怀念那次经历,“也许跟着改变才是更好的选择,而不是被时代落下。”



“我看你拒绝乘认自己是个泥巴种,”Lord Black回答,现在完全转向他们。他戴着手套的手紧紧地握在手杖上, Harry想知道他是不是把魔杖藏在那里,就像卢修斯马尔福所做的那样。“有着像你这样的眼睛,你至少可以开脱一会儿。但是和你身边的那个男孩在一起,显示出了你们俩是从哪里的阴沟里爬出来的。”


“真是太好了,” 哈利说,就在丽痕的店员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本厚重的书,他的脸通红,围裙上有一些污渍,但他看上去很满意。


“布莱克大人,”鲁道夫说,听起来比刚才更自信了,“先生,这是您要的书,它的状况非常好,而且有两位专家评估了它的价值和——”



“我会买的, Lord Black打断道, 视线没有离开Harry,“虽然有时我会想你欢迎什么样的人进入你的商店,Barnabas,我想不到为什么我应该从这里买东西。”



“哦,Lord Black,”店员紧张地笑着说。“对我来说, 生意就是生意, 我的名字实际上是鲁道夫,不是......不是Barnabas,先生。”


“当然, ”Lord Black说, 最后转身离开Harry,付了那本书的线, 门一在身后甩上, 鲁道夫就发出一声响亮的、松了口气的叹息,倒在一堆书上,仿佛这次邂逅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哈利瞥了一眼汤姆,他正全神贯注地看着店员。


“那太令人愉快了,”那人虚弱地说,然后转向Harry和汤姆。“很抱歉,呃。我保证我们对这里的任何顾客都没有问题,纯血,混血,或麻瓜出身,一切都好。有些人只是不能...你知道、他们只是,你懂我的意思吗?不管怎样,我们继续。你有几本书要买?”



~~~~~~~~~~~



那天晚上晚餐异常安静。Harry最终为汤姆买了四本书,希望能给他些东西,让他不去理会布莱克说过的话,Harry知道在这个时代,对麻瓜的偏见更强烈,但他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今天见到的那种公开的敌意,即使是马尔福一家,父母也很少公开任何直载了当的攻击行为。他们倾向于暗示和冷落,而不是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而且, 在Harry自己的时代, 普通民众更容易接受麻瓜, 对许多人来说, 这种接受是一种与Voldemort的思想划清界限的工具,无论谁对麻瓜表达了不喜欢,他们都立即被认为是食死徒,不管是不是真的。


然而, 现在情况不同了.Harry忍不住担心汤姆会在斯莱特林接受什么样的待遇。他知道这个孩子聪明聪明,但如果斯莱特林的年龄较大的学生更聪明呢?虽然,如果汤姆能再次成为Slughorn的宠儿——



“纯血统总是这样吗?汤姆突然问道,赶走了Harry的思绪。男孩刚吃完晚饭就把盘子推开了,当他继续说:“我的意思是,大多数人真的这么想我们吗?”他显然很不高兴,还有些担心。



“有些人会这样做,”Harry回答,试图找出描述情况的词语,又不让它听起来毫无希望,“有些人不是。这和蒂布斯楼下的两位太太认为外国人不如自己的价值观一样。当然,她错了,Lord Black也是。”



“巫师的上层阶级会同意他吗?”汤姆想知道,皱着眉头看着Harry。“当我去霍格沃茨,人们会一直这样对待我吗?”



“我...我不知道,”Harry承认,恨他无法改变那个特殊的事实,“有些学院比其他学院更开放。”



“做一个纯血统更好吗?”汤姆接着问道,他们在智力方面有什么优势吗?魔法对他们来说更容易吗?我的意思是,他们肯定早就开始学习了,不是吗?”



Harry摇了摇头, 仔细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说。确实,那些被魔法包围长大的纯血儿童比那些出生在麻瓜家庭的孩子们知道的更多,这不是汤姆应该考虑的弱点,是吗? 



“这一切最终都与你能做什么有关,”他最后说。“如果你聪明并且努力,最后,这对你来说会比血统和金钱更重要,与一个不用自己拥有的东西付出任何努力的人相比。这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开始的时候,但我知道你有多聪明。还有...人们倾向于力量。你知道。”



“所以这一切都是关于塑造一个形象,“汤姆点头决定,高兴的表情在他的脸上,“我可以利用它,即使有人恨我,我也能让他们害怕我。”



“小心点,”Harry立即摇摇头,想知道他是否应该讨论汤姆的逻辑。“人们的印象可能很快会从有利的转变为可恨的。”更不用说,尽管她取得了所有的成就, 赫敏从纯血的传统主义者那里得到的最高赞扬是“可惜她是个麻瓜”。有些人永远无法克服他们成长时的偏见。


“我知道。自从爱德华国王和那个美国女人开始交往以来,人们都一直在关注他,不管前几个月他们有多称赞他。”


“什么?”



“这是显而易见的,”汤姆翻着白眼说。“只要听听英国广播公司。不久前,他们称赞他,说他是多么的文雅和迷人,现在他们所谈论的都是英国怎么能有一个离婚的美国女王,还有他怎么敢如此自私地提出这样的建议。无论如何,血统是一件我需要了解更多的事。钱呢?让我猜猜...变得富有是很重要的。”



“我不会说它重要的,”哈利叹息着,想着韦斯莱一家。“但毫不令人惊讶的是, 大多数人认为你的银行账户里的钱越多,你就越值得得到他们的…友谊。”



“我们很穷,”汤姆指出,他的语气略带指责。“你不能再找一份工作吗?玛吉最终肯定会破产,情况会更糟。”



“我正在找另一个,”Harry回答,觉得有点被侮辱。“但这比你想象的要难。我被战争缠身,试图生存下来时,得到一个有用的学位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你知道,我不能成为那样的律师或医生,此外,我所做的足够让我们活好长一段时间。”



“你要有更大的抱负,而不是整天缝钮扣,”汤姆说,这回他的语气绝对是指责。“如果你必须坚持诚实的收入,就当警察,我认为那些人挣的钱至少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


“我会尽力而为的,”Harry闷闷不乐地说,“你已经开始读我们今天买给你的书了吗?”


“当然,”汤姆耸耸肩说。“关于礼仪的那一部真的很好。我很高兴我买了它,因为在霍格沃茨的头几年里,我可能会完全迷失,让自己变成一个傻瓜。”


“这些没必要知道的,讲真的,”Harry说,一边吃完晚饭,一边站起来清理桌子和洗碗。“礼貌一点,友善一点就好。”


“你是个傻瓜,”汤姆叹了口气,虽然现在他说的话听起来更像是一个亲切的事实,而不是侮辱,“没关系,无论如何我都不指望你教我这些。”



“嘿!”Harry皱着眉头,把盘子擦干,把东西放回原处。“梅林,你能从对我好一点开始吗?”


“我需要在陌生人身上练习,”汤姆接着说,无视对方说的话。“Harry,我们得去找一些我可以练习的人。”


“与你所想的相反,我认为没有人会排队等着某一天你发现他们有用。”


“我以为你会说你终于想和人说话了。我们的邻居什么的。”


“是的, 你已经看到了我为我们创造社交生活的尝试失败了,”Hary说。“主要是因为你。此外,你认为这些人中有谁会知道巫师礼仪吗?”



“说的对, “汤姆叹了口气,一边拂过他的刘海,一边眯着眼睛看着Harry。“说得好。我印象深刻。然后回到书本上。”


~~~~~~~~~~~~~~




很快又迎来了十二月,脏兮兮的雪覆盖了街道,而德特福德的人则裹上了一层羊毛和棉花。汤姆放弃了试图陪Hary去玛吉的店,宁愿呆在家里,用哈利永远不会忘记施的温暖魔咒来保护自己免遭寒冷。


那是在一个晴朗寒冷的早晨,玛吉的店已经开门了几个小时,一个心烦意乱的人冲了进来,他的帽子戴得斜斜的,一层雪花覆盖着他的肩膀和头顶,他脸上的表情令人震惊和恐惧,Harry想到最坏的事情——附近发生了事故?他们应该叫警察还是救护车?


“早上好, Modiste Maggie说着, 放下了她正在设计的图案,满眼不悦地看着那个男人,“我能为您效劳吗?”

“夫人,”那人喘着气,把手掌按在柜台上,身体前倾,惊恐仍在他脸上,“收音机!我可以请你打开收音机吗?拜托,这很重要!”


“好吧。我几乎不——”


“国王在讲话, 我已经被告知了,”那人继续说,发出愤怒的嘶声,Modiste Maggie转过身去按要求做了。很快,爱德华国王疲惫的声音充满了精品店。


“——从未想过要隐任何事情,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宪法上的发言权。”



“他听起来很不舒服,”Modiste Maggie说, Harry不禁颤抖着, 突然间气氛变得那么不吉利。“他病了吗?这是关于这件事的吗?”


“几小时前,”爱德华国王继续说,他的话似乎又无味又沉重,不时地停下来, 好像要聚集他的力量,“我辞去了国王和皇帝的最后职责”


“什么?”Modiste Maggie跌了一跤,沉重地坐在最靠近的椅子上,而刚才间进来的那个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惊恐地低下了头, Harry自己也感到奇怪的恐惧, 尽管他知道这终会发生,但不知何故亲眼目睹它却如此...糟糕。


“现在,我的哥哥约克公爵继承了我的誓言,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向他宣誓效忠。我全心全意地做这件事。”

    


“但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Modiste Maggie低声说, Harry以前从未见过她那么激动,关于爱德华国王能给国家带来什么,有一些谣言和猜测,但没有人猜到这个。当国王继续时,玛吉紧闭双眼, 声音不时地颤抖着,这使Harry怀疑退位到底有多么自愿:



“你们都知道促使我放弃王位的原因。但我想让你们明白,在我的脑海中,我从没有忘记这个国家或帝国,作为威尔士王子和最近的国王,我已经服侍了二十五年,但是,当我告诉你们,我发现我不可能承担沉重的责任负担,不屡行我作为国王的职责时,你们必须相信我,因为我自己作出了这个选择,没有我所爱的女人的帮助和支持。”



“我早就知道了!柜台上的人怒气冲冲地吼叫着,抓起帽子,厌恶地把它扔在地板上,“就是那个该死的美国贱妇——!”



“闭嘴,”Modiste Maggie立刻厉声说,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容忍这种语言!”



“我想让你们知道,我所做的决定是我的,我自己的。这是我必须完全自己判断的事情。另一个最关心的人试图说服我采取不同的做法,我做了这件事,这是我一生中最严肃的决定,只要在一想到最终这会对所有人都有利的时候,”



“这是一种义愤,”那人继续说,脸上带着愤怒的表情。“想想这是怎么导致了我们看到的一切!他是国王!他不想要我们!不,他挑选了一个已婚妇女——一个离了婚的女人——全国上下从他出生那天起就一直让他身穿黄金和丝绸!这就是他感谢我们的方式吗?这就是他为国家服务的方式吗?”



“约克公爵是个好人,”Modiste Maggie听了国王的演讲后说,“他是一个善良、明智的人,娶了一个真正的英国女人,”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和他的夫人有多好啊!如果那男人不能把两个词串成一句话!”



“我现在完全退出了公共事务,我放下了我的包袱,也许会有一段时间,我才会回到我的故土。但我将永远追随英国民族和帝国的命运,并对此有着浓厚的兴趣。如果在将来的任何时候,我都能在私人立场上为陛下的服务,我就不会失败,现在,我们都有了新国王。我衷心祝愿他和他的人民,幸福昌盛。愿上帝保佑你们!上帝保佑国王!”


随后的沉默是尴尬而不愉快的, Harry直到收音机再次关机才感到宽慰,那个闯入的人深吸了一口气,摇摇头,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他把门在他身后突然关上后,可以听到他大声的咒骂。



我不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离我们有多远,Harry想,并没有从座位上挪开,从他的眼角,他可以看到Modiste Maggie在她面前摆弄着图案手稿, 然后把它们放回文件夹里, 摇着头站了起来。



“哈利,”她说,声音很脆弱。“回家吧,今天我们早点下班。”


   

“现在还不到中午,”Harry指出, 但站了起来, 伸手去拿外套, “你没事吧?”



“没事,”Modiste Maggie疲倦地回答,突然显得又老又脆弱。“回家吧。明天我会再在这里见到你,如果你在心中找到对上帝的信仰,那么对英国的祈祷就不有错。”


评论(8)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