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布

【授权翻译】伏哈 If Them's the Rules 规若此 第七章

Summary:哈利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收养了汤姆,希望阻止他变成伏地魔。


Chapter 7 A long-awaited letter 一封等待已久的信


1936

“生日快乐, ”Harry兴高采烈地说, 在汤姆面前摆了一大杯热巧克力。桌上还有一块又小又可口的蛋糕, 旁边有一碗饼干。所有的东西都不是配套的, 其中一个勺子略微弯曲, 但是Harry仍然为生日早餐而自豪。“已经十点了!时间过得真快,不是吗?” 


“你为什么这么高兴?”汤姆睡意朦胧地问道,紧闭双眼,他的鼻子对着杯子。他平时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此时凌乱不堪, Harry可以看出, 这个孩子又一次违抗宵禁, 熬夜看书了。“我想睡觉。那本书是你今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Harry。我想睡到明天。”


“别傻了, ”Harry笑着说。他一边喝茶一边坐在桌子的另一边, 伸手去拿一块饼干。“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再去对角巷。再给你买几本书。”


“你太可笑了, ”Tom 咕哝着, 虽然他对正在发生的事情终于看起来感兴趣了。“但是有多少本?我们可以下星期六去,因为我知道在新年临近的时候会很拥挤。”


Harry说:“我为你的书留出了十个金加隆。这取决于你要买哪本书,但我想你至少可以买三本。可能是四本。是的,我们当然可以下星期六去。”


“很好, ”汤姆叹了口气, 好像一路朝对角巷走去, 突然就成了一件苦差事。Harry忍不住咧嘴笑,他很高兴这个男孩的敌意在和他在一起之后就逐渐变淡了。汤姆仍然很倔强和固执,Harry不知道这个男孩大多数时候是怎么想他的,但现在他们相处得很好, 一起进入了日常生活。


他们不是一个家庭, 不是真的是。不是以Harry希望的方式,不是韦斯莱家的方式。他只能希望这种情况最终会自行改变。


“你今天没有工作吗?”汤姆问道,终于伸手去拿蛋糕,切了一块。“顺便提一下,我有一个古灵阁的问题。巫师银行。”


“玛吉的店现在是关门的,因为没有人在新年时逛,所以我今天和明天都有空,”Harry解释说“古灵阁?好的。无论你问什么, 我都不能保证知道答案, 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在《增强的英格兰》,作者说银行完全是由妖精经营的。在管理的任何阶段都没有真正的人参与。我能理解在那里工作的妖精,但真的没有巫师,甚至是处理一些文书工作或公共关系吗?” 


“我认为没有,但这并不奇怪,不是吗?我认为这家银行最初是由一个妖精建立的,因为妖精从来都不喜欢人,他们决定不雇佣他们。虽然他们有时会与诅咒者签订临时合同,但我知道有人曾在古灵阁做过一段时间的会计经理。他们需要一个会说法语的人,所以…但她又不是一个完全的人。”


“我不在乎。这不是重点,”汤姆不耐烦地说。自从哥布林战争以来, 妖精和巫师之间的关系一直很紧张,根据这本书,即使是现在的妖精也是非常粗鲁而且不愿合作的。如果他们决定在某一天再次和巫师作战呢?我们拥有的一切都将被困在他们的金库里!”


“我认为他们宣过誓不会那样做,不是吗?”Harry摇摇头说。“这是一个魔法部的规章制度, 因为它跟钱有关,我很确定部里一定会遵守它。” 


“也许是在前几代,”汤姆很快回答说,他的脑子里充满了思考着的可能性。“但是使用新的妖精而不通知部长,而且不让他们宣誓,会很容易,不是吗?”


“我…猜猜看?”Harry说, 汤姆叹了口气, 转动他的眼睛。 


“我只是说,现在巫师应该控制古灵阁。如果我是一个妖精,我会找到一种摆脱任何奴役誓言的方法。即使涉及金钱。” 


“但是妖精做得更好。他们在任何时候都保持中立,这不仅是重要的,而且是一些巫师无法做到的。此外,我们所知道的,誓言可能只是简单的告诉他们不要偏袒任何一方。我不知道。老实说, 我从来没有对古灵阁的事情感兴趣。 


“是的,非常清晰。我不认为誓言那么简单,”汤姆带着一个十岁孩子的确定说——他知道自己很聪明, 相信自己永远是对的。“古灵阁和财政部长有什么关系?”


“我不知道,”Harry承认, 再斟上一杯茶,又吃一块饼干。“但我相信我们可以找到一本关于这方面的书。我怀疑《预言家日报》中的任何文章都是有用的,即使他们印刷了任何重要的东西。”


“当涉及到这类新闻时,书籍很快就会过时了。魔法世界里有像《金融时报》这样的报纸吗?我们可以订阅吗?”


“嗯,还有《全球金加隆》。但是我们不能订阅,因为它现在对我们来说太贵了,它们用鹰来传递。你能想象周围的人会说什么吗,如果他们看到一只鹰来到我们的窗口一周一次?”“你需要一份新的工作, 我们需要搬家, ”汤姆决定道, Harry叹了口气。尽管他成熟和聪明,有时哈利却觉得汤姆并没有真正理解挣钱究竟有多难。


“我们先来拿你的书吧, ”Harry说。“我敢肯定, 有一些旧的《全球金加隆》的副本在某个地方降价出售。这总比没有好,对吧?”


“对,”汤姆说着,转动着眼睛。“总比没有好。”


~~~~~~~~~~


1937

“这很奇怪,不是吗,巫师们怎么能利用麻瓜贸易?”汤姆说,在一个小时前哈利为他买的《全球金加隆》的后面, 他头顶几乎看不见。他的茶杯没有被动过, 很可能已经被遗忘了, Harry想知道他是否应该提醒那个男孩它的存在。


“何必费心呢?”年长巫师接道,靠在椅子上,透过科迪利亚咖啡蛋糕店的窗户往对角巷的街道望去。


“我的意思是,”汤姆继续说,“用魔法制造,比如说,一家比大多数麻瓜现在使用的效率更高的递送公司,它只会带来利润,对吧?”


“当然, ”Harry心不在焉地说, 仍然望着外面飘落的雪。“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已经十岁了。”


“你一直这么说,”汤姆指出,最后放下报纸。“你在看什么?外面只有雪。我们可以偶尔去对角巷以外的其他地方吗?”


“你在对角巷里几乎什么也没看见, ”Harry哼了一声, 转身离开窗子, 对着汤姆咧嘴笑。“最后,是的。还有其他值得我们去参观的好地方。尤其是那些我肯定你会喜欢的。”


“是以你的定义很好的还是以我的定义?”汤姆眯起眼睛问道。“你认为公园是一个参观的好地方。”


“不, 那不像公园, ”Harry回答道, 想到霍格莫德。“事实上, 那是一个村庄。”


当一个熟悉的人走进咖啡店,分散了汤姆的注意力时,他显然想说些什么。哈利瞥了一眼新来的人, 看见Lord Black站在那里, 大概准备好下命令了。他的同伴一一个身穿深红色天鹅绒斗篷的漂亮女人——走进了咖啡店, 选择了一张离Harry和汤姆不远的桌子。


女人坐在Harry面前, 虽然她的注意力是在布莱克勋爵身上。她完美的眉毛拱起, 只能说是一种可笑的轻蔑,她脸上温柔的微笑与她冷漠的眼神形成了一种令人不安的反差。


“什么村庄?”汤姆最后问道, 虽然他的声音很安静, 但他似乎不像以前那样自信地坐着了。Harry咬着嘴唇,讨厌布莱克在场时的影响。但是,该怎么办呢?他应该建议去别的地方吗?如果他…难道这不是让汤姆认为他没有权利和布莱克呆在同一个地方吗?该死的, Harry不会因为布莱克的出现而被赶走的。


“霍格莫德,”他微笑着对汤姆说,他希望这是一种愉快和安心的方式。“虽然我认为在对角巷的书店可能是更好的。”


布莱克走过他们的桌子, 后面跟着一个女服务员——Harry甚至不知道这个地方有女招待。她订了这对夫妇的订单, 并为他们倒了茶。布莱克的同伴俯视着茶, Harry很清楚, 她根本没有喝的打算。另一方面,布莱克已经达到了他的目的。


“经济方面的书很快就过时了,”汤姆对他面前的《全球金加隆》的问题皱眉说。“两年后和今天写的书可能不相关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订阅这样的论文会更好。他们在霍格沃茨教经济学吗?”


“除非和我在那里时不一样, 否则不会有, ”Harry说。“这可能是件好事, 因为我怀疑许多和你同龄的孩子会为它做好准备。我认为你在开始这个特殊的课题之前还需要更多的了解。阅读关于欧洲经济的新闻和有关财政理论的文章远远不能让汤姆理解他想做的事情的全貌。


“不管怎样,”男孩喃喃自语,又拿起报纸来。“但是,如果有人想成为律师、企业家或诸如此类的人,他们要怎么做?是否有学校教授这些东西,或者霍格沃茨就是整个教育体系?”


Harry说:“我相信人们为了寻找他们所需要的职业所需要的技能而寻求学徒制。”而汤姆则以一种脾气暴躁、表情低落的表情看着他。这孩子看起来明显很厌恶。“但这不意味着人们会根据他们所知道的而不是他们能做什么来获得工作吗?”汤姆问。如果给那些没有实际才能的人工作岗位,这不会最终影响整个行业吗?”


“嗯……”这要涉及到Harry所无能为力的层次。“有些职业道路像…傲罗或…成为一个需要你在毕业时有一定成绩的治疗师。一旦你达到了指定的等级要求,你就可以通过每年的入学考试申请,最终被面试,如果成功,你将被接受到一个培训项目中。”


“这比学徒的事情更有意义,”汤姆说,点头,脸上苍白的脸上略带厌恶的表情。Harry怀疑这个男孩的痛苦来自于害怕自己无法完全发挥自己的潜能, 因为他被忽视了,并不是那些有能力的,但有着良好关系的同龄人。这是一种非常现实的恐惧, 如果Harry想要对自己完全诚实的话。他只希望在汤姆还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会有一些事情改变现状。


只要不是汤姆改变现状后,就有一帮准备为他而死的人。


“你享用完了吗?”Harry沉默了几分钟后问道。“如果你不想喝你的茶, 我们不妨把我们来这里要买的东西都买下来。”


~~~~~~~^_^


时间过得很快, 虽然生活并没有突然变得毫无问题, Harry和汤姆发现了类似于一种普通节奏的东西,并进一步融入了平静的日常生活中。温暖的天气使汤姆更不愿意离开这所房子,到了六月, Harry几乎说服了这个男孩几乎每天和他一起去玛吉的店。


是汤姆首先注意到玛吉最近开始出现的年龄和压力有多大。她的眼神和以往一样锐利,但她有时会在时装店闲逛的时候,她脸上疲惫的表情,一言不发地告诉汤姆,她一定感觉到了。 


“你说的很可笑, “Harry 在吃饭时说, 汤姆告诉他了他的观察。“去年的这个时候, 工作时间里没有空闲时间。总是有人进来,有任务或有急事要完成。”


“你认为她在失去顾客吗?”汤姆问过, Harry 则耸耸肩,


“我希望不会。


汤姆不禁想起那次特别的谈话,当时从几幢楼左边的女售票员拿着一小盒糕点来拜访。“玛吉,”那个女人的喊声传了进来。“如果你不太忙的话,休息一下怎么样?我带了一些好吃的,我肯定你在后屋有一些茶。”


“我想我可以抽出几分钟的时间,“玛吉叹了口气,不觉得特别高兴。“很高兴见到你,玛丽。你让你的助手负责那家商店了吗?”


“不,”玛丽说,把点心盒放在柜台上。汤姆想知道在里面有什么,如果他有机会尝一尝的话。“老实说,我的客户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消失得如此之快,以至于我不能再继续留住我的店了。有些地方卖的帽子比我做的要多,而且,人们似乎发现,如果价格便宜,他们就可以接受低质量的帽子。”


“那很不幸, ”玛姬说, 汤姆注意到她的目光在Harry工作的地方闪烁。一种恐惧感在他的胃窝里沉了下来。


“我理解你的处境,亲爱的。虽然我仍然做得很好,但我也并不清楚客户数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是如何减少的。尝试和百货公司竞争非常困难。”


“我们不能都像伦敦的伯伯里人一样。我听说这座房子不久就要落入大规模生产浪潮中。”


“公平地说,他们在事业上比你我要长几十年。”


“我想把我的精品店搬到别的地方,到一个更好的地方,”玛丽承认。“但我不能这么做。我现在几乎付不起我的店的房租和搬家的费用——不,我只能尽量坚持下去。对你也一样,对吧?”


“对不起?“汤姆开始向两个女人转过身来。Harry 的太阳穴突然跳了起来, 虽然他看上去并不是反对, 只是好奇,“但是如果赚足够的钱是一种挣扎,每个商店的客户数量都在下降,为什么不把你们的生意结合起来呢?”


“联合?”玛吉说,眯起眼睛,脸上带着沉思的表情。她的朋友似乎对这个想法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汤姆心不在焉地想知道她以前是否想过合并。于是他解释道:


“你们发现更多客户的前提是在一个更好的地方。即使这个地方的租金更高,但因为你们每个人只付了一半的钱,你也只用付比你现在所付的更少的钱,”汤姆开始说,并没有真正理解为什么他的建议甚至需要解释。“你分享这些条件, 建立一个销售服装和帽子的联合企业。Modiste Maggie的客户也会去那里, Madame Marie的也会去。”


汤姆希望他们不会要求他进一步解释,主要是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做到这一点。他的建议背后的逻辑对他来说非常清楚,别人不理解它使他恼火。


“这个建议确实有优点, ”Maggie 喃喃道, 玛丽用好奇的表情看着汤姆, 然后示意男孩走近些。汤姆忍住不眨眼的念头,呆在原地。


“说吧,亲爱的孩子,”女人开始了,她那鲜红的嘴唇绽开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你年龄多大了?你看起来很年轻。”


“十岁,”汤姆回答,转身又看了看他的书。说完他要讲的话,他对谈话就没有兴趣了。“现在我要处理我的数学问题。让她们停止打扰他的请求不需要大声地说:这是含蓄的,又非常清楚。


“这个想法确实有一些优点,”玛吉再次说,打断了玛丽想问的任何问题。“一个靠近广场的精品店会更容易被注意到,虽然有时我会做帽子,但我在制作它们方面远不如你那么熟练,玛丽。”


“我们应该选一个大橱窗的地方,”玛丽立即决定。我们有最好的样品供人们注意。”


“如果玛吉破产了, 也许Harry最终会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汤姆望着那个人, 想着。Harry 正在做一些看起来像钮扣孔的东西, 嘴角挂着微笑。当人们做无聊的事时, 谁会微笑?如果汤姆刚刚解决了一些令人兴奋的数字问题,他会开心,但是纽扣孔?绝不。

  

这个男孩没有想到Harry幸福的原因与他的工作无关, 而与汤姆那天的行为有关。


到十月下句, 玛吉的店被改名为Morde&Merland,离开了Harry 和汤姆居住的地方, 但更靠近拥挤的街道。上班的时候,要坐公共汽车,步行将近半小时才能到新商店的位置。尽管如此, Harry并没有抱怨。


“我知道你对这份工作很满意,”汤姆在一个星期六说。他从另一份《全球金加隆》后抬起头来,他让Harry 买下了它。这份报纸虽然过期了一周。但仍然很近, 足以让男孩觉得这是一本令人愉快的读物。


“但是我们不得不比以前更早离开,我们很少能早点回家,在睡觉前享受一些时间。”


“不过, 我得到了加薪。”Harry指出, 用一系列咒语使汤姆的鞋子适应最近越来越多的寒冷和多雨的天气。“我现在挣的钱很有帮助,我会告诉你的。”


“不太有帮助。因为在我们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汤姆在他坐在椅子上向后缩了一下。“下周我不打算和你一起去。或者一周后。在太阳升起之前,必须清醒,准备出门,这不是我想做的。”


“好吧,” Harry 很容易地同意了, 他明白汤姆不愿和他一起去。并且愿意留在家里的选择。“但请记住,格沃茨的课程有时会在八点开始上课。”


“我能应付”,汤姆说着,滚动着他的眼睛。“但是我不想每天早起。此外,这两件事是完全不同的。”


“真的吗?为什么?”


“因为我会早起去学习新东西!令人兴奋的事!没什么像在黎明时分和你一起去玛吉的店,只是坐在那里几个小时,想着数学,同时希望玛丽不要用她的唠叨打扰我。那个女人从不安静,真烦人。”


“她喜欢你, ”Harry咧嘴笑着说,他很喜欢这位女售票员无数次试图和汤姆交朋友。 


“她每个星期五都会给你买糕点。我知道你喜欢玛德琳蛋糕,那为什么不去享受它们,为它们而忍受呢?”


“我不介意这些食物,“汤姆闷闷不乐地回答。“我可以随时吃饼干。我只是不想参加社交活动来赚取这些糕点。他们不应该是礼物吗?我为什么要赚取它们?她为什么不能不跟我说话就把食物给我?”


“你知道你上学后得学会和人相处吗?”哈利叹了口气,竭力不让他发现情况有多可笑。“不管你最终选择了哪一个学院,交尽可能多的朋友或友好的熟人,至少这是一个生存的问题。你知道,对很多人来说,任何一个人对于纯正的血统来说都不重要。我不认为你作为一个一年级学生会让他们在试图施法加害你时犹豫。”


“我明白了,”汤姆沉思了一会儿,然后赞许地点点头,突然高兴起来。“积聚一个忠诚的追随者让人们三思而启行。这是个明智的建议, Harry。我不知道你能想到它。”


“什么?不!”Hary用惊恐的表情看着汤姆。我没有说关于收集一个——你又叫他们什么?忠诚的追随者?我的意思是,这会让你更安全,但是汤姆,关键是拥有朋友而不是追随者!”


“但是朋友们会认为他们和我一样,”姆抗议,怒视着,“我不要那样。他们肯定会一直和我说话。甚至更糟的是:他们会开玩笑。他们会希望我和他们谈谈。然后大笑。他们会指望我嘲笑他们的笑话。”


“梅林, 我怎么处理这件事?”Harry 惊恐地摇了摇头。“你为什么认为他们和你不一样?”


“他们和我一样聪明吗?”汤姆问。“因为如果他们是,那么我会认为友谊是一种选择。无论如何,我认为现在没有必要讨论这个问题,对吧?我的意思是。我离去霍格沃茨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


“我只是……我有时会担心,”Harry 承认。“我希望你能玩得开心, 但我担心你不会。时间过得太快了。你还没意识到就要去上学了。”


“别担心我。”汤姆说, Harry 的声音使他怀疑他是否应该为他担心。“我会没事的。我在伍氏孤儿院里都幸存了,不是吗?霍格沃茨不可能比这更——”


“最好不要, ”Harry叹了口气, 修好汤姆的鞋子, 伸手去拿挂在椅子上的男孩的外套。“我会告诉玛丽你再也不会和我一起去商店了,我肯定她会想知道的,如果只是买那些昂贵的款待都是徒劳的,我不放相信你能这么轻易地放弃玛德琳蛋糕。”


“并不是我不喜欢它们,”汤姆说。“我只是不喜欢它们让我想起每天都要去精品店。此外,还是你做的饼干比较好。”


“谢谢你, ”Hary咧嘴笑着, 感到很荣幸和惊讶。自从他最后一次想起他过去的生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些日子,每当他想起它,他就不会像以前那样伤心了。


事情正在好转……主要是因为汤姆。


      ~~~~~~~~~~~



在他的生日那天,汤姆醒来时,窗外传来一阵奇怪的敲击声。他花了很长时间盯着外面的那只鸟,他终于意识到它在哪里。


“哈利!”男孩尖叫着,从床上爬起来,尽可能快地打开窗户,不仅让猫头进来了,还伴随一阵风,甚至一点雪。“醒醒!醒醒!我的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己经到了!”


猫头鹰底下头,汤姆的信一从它的爪子里掉下来, 男孩就把它抢走了, 跑到了Harry 的房间。那人还在床上,眼睛几乎睁不开。汤姆彬彬有礼地不跳到Harry身上,为了让他从昏昏欲睡的沉睡中摆脱出来, 他选择爬到床上, 用一根手指使劲戳Harry的手臂。


“我的眼睛睁开了, ”Harry 喊道。“我醒了!不需要用暴力!”


“看, ”汤姆在Hary面前挥舞信封时, 脸上带着愉快的微笑。“就在这里!”


“那么,你打开它怎么样?”


“我以前从来没有收到过一封信,”汤姆说着,感兴趣地町着蜡封印看了一会儿,然后他打开信封,“当我去格沃茨时,你必须给我写信。”


“只要你答应回复它们。”Harry 笑着说, 看着男孩拿出霍格沃茨的信。“生日快乐, 顺便说一下。祝贺你十一岁。”


“是的,不管怎么样,”汤姆咕哝着,眼睛已经盯着他手里拿着的文件。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校长:阿芒多·迪佩特

               圣芒戈魔法病和创伤医院理事会成员

                      兼梅林爵士团二级魔法师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

         学期从9月1日开始。我们将于7月31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谨上,


                          阿不思·邓布利多

                                副校长


“我们需要买的东西列了一份清单,”汤姆说,继续阅读这封信的另一页。“魔杖!还有这么多书,我很高兴我能在上学前花上几个月的时间读完这些书。长袍很好。Harry, 我们多久能到对角巷?” 


“今天晚些时候, 如果你愿意的话, “Harry喃喃自语, 然后把自己的眼睛从床上移下来。“虽然我认为我们不需要马上购买长袍。最好等到夏天,而不是在你开始使用它们之前就长高了。”


“不管怎样,我不在乎长袍,”汤姆承认。“我只是想要书。还有我的魔杖。我一拿到魔杖就可以开始使用吗?”


“理论上来说不是,”Harry说, 挑选了干净的衣服, 走出卧室。“你吃过早饭了吗?我可以在淋浴后给我们做早餐。”


“好吧, 但是理论上来说不行,这是什么意思?”汤姆问道, 紧跟着Harry来到客厅,Harry一关上门, 就在浴室外面拉了一把椅子。“你听到了我的话, 对吧?那么理论上来说“不”是什么意思?”


“在我回答你的问题之前,你甚至不能等我洗完澡?”


“你可以一边洗澡一边说话,不是吗?此外,这很重要!”尽管有流水声,汤姆仍能听到Harry的笑声。他不怀疑他能听到他说的任何话, 只要他不是轻声细语。“快点, Harry!”


“学生们不允许在暑假期间使用魔杖,”Harry最后说。“从理论上说, 你还没有开始上学, 所以在你到达之前,它不会被激活。”


“踪丝?”


“这是一种魔力,施在每个未成年巫师的魔杖上,以确保他们不会在霍格沃茨之外使用魔法。关键是为了防止误用和事故。但是,当你十七岁的时候,它就会消失。”


汤姆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想着他是否想在十七岁之前摆脱踪丝。“那可能吗?信上说我可以养宠物。我得买一个吗?其他学生有宠物吗?有些学生真的把蟾蜍当成宠物吗?为什么有人想要癞蛤蟆?”


“有些人这样做, ”Harry答道, 不久之后, 流水的声音就停止了。汤姆把它当作一个标志,把椅子从门口挪开。


“如果你想,我们可以给你一个宠物,一旦你确定你想要一个。老实说,我宁愿不给你买你并不是真正想要的动物。”


“我不喜欢动物,”汤姆立刻说。“我不想花时间去照顾一个宠物。给我买更多的书吧。”


“大吃一惊, ”Harry说, 从浴室里出来。“给我买书。你总是这么说。我们不久就要为你的书做一个书架了。”


“很好,”汤姆说着,脸上带着愉快的表情点头。“我等不及了。”


“我知道你等不及, ”Harry没好气地说。“但是在你开始想象你想买什么样的书之前, 你得告诉我你早餐想吃什么?粥怎么样?”


“是的, ”汤姆叹了口气, 转动他的眼睛。Harry现在怎么会想到吃早饭呢?“之后我们去对角巷,对吧?”


“是的, ”Harry同意了, 好像别的什么可以选择似的。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